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女兒」徐榛蔚訪桃市府 讚桃園繁榮發展

桃園市長鄭文燦贈送客家花布圖案花瓶,給花蓮縣長徐榛蔚。(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贈送客家花布圖案花瓶,給花蓮縣長徐榛蔚。(記者謝武雄攝)

2020/07/10 20:3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天率領縣府團隊訪問桃園市政府,受到桃園市長鄭文燦熱烈歡迎。徐榛蔚感性地說,自己是桃園女兒,由於離開30年,下南桃園交流道才發現國際路、大興西路和以前完全不一樣,桃園升格後在鄭文燦市長帶領下,大步向前邁進,尤其是青埔已經具備國際智慧城市雛形,未來將加強兩縣市交流,雙方互惠互利。

桃園市府安排徐榛蔚團隊與市府團隊舉行交流座談,雙方互贈紀念品,鄭文燦致贈「客家花布雲瓶」,徐榛蔚回贈以花蓮玉石製作的「七彩玉花瓶」,象徵兩縣市情誼堅固。會後安排徐榛蔚團隊參訪虎頭山創新園區、桃園航空城智慧應用展示中心。

徐榛蔚說,桃園近年來發展讓人印象深刻,尤其是虎頭山創新園區、青埔園區,過去荒草叢生、人煙稀少,如今蛻變成為桃園城市發展的新亮點,不僅如此,桃園產業經濟量能更是全國第一,推動浪漫台3線建設相當亮眼,值得花蓮學習,此外,花蓮以觀光無煙囪產業、農業發展為主,目前推動很多智慧科技,讓觀光業、農業轉型,也藉此拉近城鄉差距。

鄭文燦說,花蓮及桃園擁有特殊淵源,早期花蓮後山客家人大多從桃竹地區搬遷過去,其次是花蓮原住民鄉親移居桃園甚多,單單阿美族人超過3.5萬人,因此,每逢歲時祭、豐年祭等重要活動,市府會提供車資補助,鼓勵原民鄉親尋根溯源,促進兩地鄉親交流互動。

鄭文燦也提到徐榛蔚是桃園的女兒,在花蓮縣創造許多優良政績,社會福利政策相當全面,不僅長照據點分布密集,也針對中央準公共化政策進行加碼,落實免費幼教理想,此外,花蓮推動有機農業成果卓著,有機耕種面積居全國之冠,同時也積極引進企業投資及推動青創事業,他相信,未來在徐縣長的領導下,花蓮城市發展將更加蓬勃。

花蓮縣長徐榛蔚回贈以花蓮玉石製作的「七彩玉花瓶」,給桃園市長鄭文燦。(記者謝武雄攝)

花蓮縣長徐榛蔚回贈以花蓮玉石製作的「七彩玉花瓶」,給桃園市長鄭文燦。(記者謝武雄攝)

花蓮縣政府團隊拜會桃園市政府,雙方舉行座談。(記者謝武雄攝)

花蓮縣政府團隊拜會桃園市政府,雙方舉行座談。(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