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公機關移地辦大型會議與員工訓練 拚國旅振景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鼓勵公務員展開國內旅遊,政院各部會等各公機關移地辦大型會議與員工訓練,拚國旅。(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鼓勵公務員展開國內旅遊,政院各部會等各公機關移地辦大型會議與員工訓練,拚國旅。(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20/07/11 09:3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後疫情時代為振興國旅、刺激景氣,全國公務機關與國營事業單位將帶頭刺激民間消費。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經日前發函鼓勵全國各公務機關舉辦移地訓練後,人事總處、內政部等政院各部會及各縣市公務機關最近陸續舉辦員工的移地訓練與大型會議,人事總處23日起將分4梯次到桃竹苗舉行「策勵營」員工訓練,入住桃園飯店並在飯店舉辦訓練課程。

內政部也表示,為促進地方消費,內政部各單位部分的文康、教育訓練及講習會等活動,也都規劃移地辦理,並搭配參訪行程及增加辦理天數,且鼓勵攜眷參加,內政部已在7月3日、7月4日到花蓮舉辦全國民政局處長座談會,7月6日到7日到台南舉辦全國地政機關精進業務座談會,都是入住飯店,接下來規劃9月18日、19日2天在南投舉辦全國登山研討會。

行政院知情官員表示,過去受限於預算報銷,公務機關舉辦員工訓練或大型會議都只能在公務人力發展學院等公家場所舉行,不敢到大飯店舉辦,在主計總處鬆綁政府公務單位和國營事業到明年6月30日為止都可到各大飯店辦活動後,這對活絡民間經濟確有不小的刺激作用,包括飯店住宿、餐飲、交通車等費用,都有刺激民間消費的效果。

人事總處將舉辦4梯次的各為期1天半的員工訓練活動,前兩梯次舉行的時間為本月23日與30日,在8月底前也將舉辦第3、第5梯次的訓練活動。人總官員表示,這4梯次的員工訓練都是走出台北,入住桃園的飯店並在飯店舉辦訓練課程,並將參訪桃園文教館等設施,人總以具體行動響應行政院的政策,振興國旅。

據悉,今年2月起由於疫情轉趨嚴峻,許多民間公司原本到飯店舉辦的春酒或大型會議紛紛取消,連帶使各地的大飯店及遊覽車等觀光及內需產業受到衝擊,行政院正積極振興景氣,包括推出振興三倍券,鼓勵國人在台灣旅遊,人總表示,目前各公務機關陸續開始到外縣市舉辦相關活動,並入住飯店,盼提振民間消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