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攔蘇揆車被議員批 侯友宜:是感謝支持冷氣預算

侯友宜感謝蘇揆支持中小學冷氣預算,希望愈快愈好,地方會全力配合。(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感謝蘇揆支持中小學冷氣預算,希望愈快愈好,地方會全力配合。(記者翁聿煌攝)

2020/07/11 19:1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在金山「攔下」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座車,向蘇揆爭取冷氣預算,被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新任主委何博文批評是「攔轎喊冤」很難堪,侯友宜下午表示,他是謝謝蘇揆補助地方為中小學裝冷氣,感謝中央的支持。

侯友宜今天上午在要從金山前往石門,抵達中角灣衝浪基地時,剛好蘇貞昌的座車正要離開,侯友宜大步向前「攔下」蘇貞昌的座車,兩人就一個在車內、一個在車外交談,蘇貞昌當時對侯友宜表示「冷氣的政策你最會說」,對於相關政策是否有需要中央特別幫助的部分,侯友宜回應,補助方面能越快越好,地方一定全力配合,讓孩子在下學期開學時有更好的就學環境。

何博文下午受訪時,對於侯友宜身為4百萬市民的市長,有很多方式可和中央溝通及爭取預算,用這種半路攔轎喊冤的方式去跟行政院長喊話,讓他覺得非常的詫異、難堪。

侯友宜下午回應,他是謝謝蘇貞昌對小孩子在高溫下學習環境的改變,對他表達感謝,在補助中小學冷氣安裝的政策上,如果可以越快越好,地方一定全力配合,讓學生在下學期開學時有個好的環境,並在2年內讓所有經費都到位。

侯友宜強調,地方還是很需要中央幫忙,因為新北市是6都人均預算最低的直轄市,不論是台北、桃園都比新北市還要高,希望中央多給予支持還有更多的重大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