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中共沒時間優勢!美記者:守住澎湖就能擋下武統

美國軍事記者大衛.艾克斯撰文指出,中國侵犯台灣有許多路徑,但時間優勢都不站在中國那邊,如果穩穩守住澎湖,那長時間內就可能終結中共的武統意圖。圖為陸軍第八軍團裝甲564旅,反機降作戰演練。(資料照)

美國軍事記者大衛.艾克斯撰文指出,中國侵犯台灣有許多路徑,但時間優勢都不站在中國那邊,如果穩穩守住澎湖,那長時間內就可能終結中共的武統意圖。圖為陸軍第八軍團裝甲564旅,反機降作戰演練。(資料照)

2020/07/12 06:22

首次上稿 00:49
更新時間 0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長期不斷對台灣文攻武嚇,也曾強調尚未放棄武統。不過,美國軍事記者大衛.艾克斯(David Axe)撰文指出,中國侵犯台灣有許多路徑,但時間優勢都不站在中國那邊,如果穩穩守住澎湖,那長時間內就可能終結中共的武統意圖。

艾克斯在《富比士》 (Forbes)撰文指出,中國侵略台灣的路徑相當多,最有可能在西南平原登陸,但因為台灣海峽兩岸的防禦工事,讓中國此舉將會吃上很大的虧;因此,理論上,中國艦隊最後有可能直搗台灣港口,突擊首都台北,不過,在台北防禦極佳的狀況下,從南邊進攻台灣對中國的風險相對起來顯得更低。

艾克斯提到,今年總統大選結束不久後,中共軍方曾不慎洩漏軍方攻占澎湖的軍事戰略圖以及清楚的入侵路線。艾克斯認為,台灣在澎湖群島上布有海軍部署的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和天弓三型地對空飛彈,若中國不摧毀島上駐軍繞過澎湖,那艦隊兩側將會受到飛彈攻擊,因此,「中國別無選擇,若要侵略台灣就得先奪取澎湖」。

艾克斯說,中國有實力奪取澎湖,因為中共海軍有包含大量編制的兩棲艦隊,中共海軍陸戰隊、空軍的轟炸也不容小覷,但共軍攻打澎湖所花費的每一小時,台灣都能取得時間迅速應對,部署後備部隊,美國海軍也能同時將2至3個航空母艦打擊群轉往台灣,美國空軍也能有效的重擊中共軍隊,造成負荷。

艾克斯引述新加坡國立大學研究員唐竹安(Drew Thompson)所說的,「中共面對內外部威脅,對台灣發動戰爭是能想像的最大風險」,但艾克斯強調,任何入侵路徑、手段下,時間優勢都不站在中國一方,因此「奪取澎湖」是中共實現兩岸統一的手段之一,而只要守住澎湖,那就可能長時間內中斷中共的武統野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