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公告白色聯盟解散 吳萼洋:創黨人熱情不再 解散很可惜

吳萼洋2018年曾參選台北市長,去年7月宣布成立政黨「白色聯盟」,並擔任執行長;不過,內政部日前公告白色聯盟6月9日解散。(資料照)

吳萼洋2018年曾參選台北市長,去年7月宣布成立政黨「白色聯盟」,並擔任執行長;不過,內政部日前公告白色聯盟6月9日解散。(資料照)

2020/07/12 17:16

〔中央社〕2018年曾參選台北市長的吳萼洋,去年7月宣布成立政黨「白色聯盟」,並擔任執行長;不過,內政部日前公告白色聯盟6月9日解散,吳萼洋說,主因是創黨人熱情不再,解散很可惜。

吳萼洋去年7月1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政黨「白色聯盟」,政黨特色是不參加總統與地方首長選舉,只瞄準立委和縣市議會議員,「不以執政為目標,永遠監督執政黨」,由吳萼洋擔任執行長。

白色聯盟去年10月並針對第10屆立委選舉推出不分區立委名單,包括吳萼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前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委員張靜,以及作家李敖女兒李文等人,但後續並未推出區域立委候選人,吳萼洋後來也改列安定力量不分區立委名單。

內政部6月初時曾公告,白色聯盟尚未完成去年度的財產申報;隨後沒隔多久,內政部又再度公告,白色聯盟於6月9日申請解散,內政部於6月23日完成備案。

對於白色聯盟為何解散,吳萼洋受訪時表示,他不是白色聯盟的創黨發起人,是受發起人之邀擔任執行長。經營一個政黨需要熱誠,但後來大家的思維不一致,很多理念、想法不同,最後立委選舉沒有推出候選人,氣勢就下去了,今年選舉就少了參與。

吳萼洋說,所以他去年即請辭執行長,不再參與黨務,改為參與安定力量。但他請辭後,白色聯盟的人事一直沒有改選,無人扛下黨務重任,主要是「那個創黨人的熱誠不見了」;至於創黨人是誰,吳萼洋僅說,他答應對方不對外透露。

他說,白色聯盟的主要幹部都有正職工作,不是專職黨工,無法專心黨務,每個人都有壓力。當時創黨的熱誠都令人尊敬,如今申請解散,沒有繼續經營下去,真的很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