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內閣又有人走 柯文哲:台灣政界現象「有些人不太適合」

台北市長柯文哲侃侃而談列舉台灣「政界三現象」,聲稱有些專業人士不敢參加。(記者王榮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侃侃而談列舉台灣「政界三現象」,聲稱有些專業人士不敢參加。(記者王榮祥攝)

2020/07/12 17:0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北市社會局長劉志光請辭獲准,引發外界聯想;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對此指出,有些人還是不太適合公務體系,他並列舉台灣政界 3現象,讓一般專業人士不太敢參加。

柯文哲進一步說明 3現象,分別是薪水低、議會、媒體,會讓不少專業人士不敢參與,他同時指出劉局長今天已經說明過辭職原因,尤其他上任3個月、體重掉了6公斤,只好同意他辭職。

劉志光原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院長,今年 3月接掌社會局,但上任至今,屢傳因施政沒有亮點導致柯文哲不滿、及下屬越級向副市長蔡炳坤報告業務情形,加上健康因素,近日請辭傳言甚囂塵上。

劉志光則聲明,關於他的辭職,媒體上有很多版本,有些連他都覺得不可思議,也影響社會局與整個市府士氣,為避免不必要的捕風捉影,他鄭重說明原委。

劉志光說,一個多月前他出現頭暈狀況,檢查發現腦血管有狹窄狀況,醫師建議避免高強度工作,避免影響健康,但因很多業務在推展,所以沒有做最後決定。

沒想到後來頭暈狀況仍持續,再前往醫院檢查,仍得到醫師相同建議,因此在三週前向柯文哲提請辭,當時聊很多、柯文哲還要他找時間多休息,工作不要這麼累、壓力不要太大,但最終同意他辭職,7月中旬生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