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政署撤換高市、南市警局長 政院:全力支持也會嚴格究責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今天高層警界人事調整,就是政府向社會展現負起治安責任。政院給予全力支持,也會嚴格究責。(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今天高層警界人事調整,就是政府向社會展現負起治安責任。政院給予全力支持,也會嚴格究責。(資料照)

2020/07/13 20:0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近期高雄市舞廳發生槍擊和殺人命案,影響民眾治安觀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警政署不滿指出,總統蔡英文感到憂心,「我也感到很難過」,並要求縣市警局長應負起全責。針對警政署下午立即發布將調整台南、高雄兩直轄市的警察局長;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今天高層警界人事調整,就是政府向社會展現負起治安責任。

丁怡銘指出,蘇貞昌院長重視治安,也反映在院長對警察福利和執勤裝備的支持上,在政府整體努力下,民眾對於警察的形象也顯著改善,達到8成的滿意,是歷來最佳。

他提及,蘇院長對於警察同仁一向是要裝備給裝備、要修法就修法,該敘獎鼓勵就鼓勵,同時實質提升福利,為的就是讓警察執法能夠無後顧之憂。

蘇院長對警方有鼓勵也有要求和期許,上任後就特別找來六都警局局長,要求拿出方法,讓各特種店不再發生任何鬥毆,「如果鬥毆發生在門口,就換掉地方警察局長」。

當時蘇院長也向業者喊話,「若酒店、夜店一再生事,因為經營酒店夜店的都不是普通人,你讓人民不能安居,我就讓你不能樂業。」

丁怡銘表示,蘇院長常強調「有功從基層開始獎勵,有責從上面負責」。近來接連出現特種店殺人、槍擊重大治安事件,今天的高層警界人事調整,就是政府向社會展現負起治安責任,並且向違法犯罪者展現決心,只要向公權力挑戰,政府一定嚴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