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田水利會改制公務機關 陳吉仲︰蘇揆拍板10月1日上路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接受媒體專訪說明農田水利會改制公務機關的過程。(資料照)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接受媒體專訪說明農田水利會改制公務機關的過程。(資料照)

2020/07/14 13:24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農田水利法本月2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農委會規劃農田水利會今年10月1日改制公務機關,農委會主位陳吉仲今天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拍板定案10月1日改制為公務機關。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上午接受廣播電台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對於農田水利會改為公務機關的過程,陳吉仲指出,當初李登輝當總統的時候,1994年就想要把水利會改制為公制機關,但是因為內部反彈太大又取消,所以從國民黨李登輝總統任內就想作,農田水利會屬於公法人,財產有兩種,一種是政府公有資產,另一部分是農民捐贈給水利會做水利設施,所以公法人升格為公務機關沒有強奪人民財產。

陳吉仲表示,我們將近70萬公頃耕作地,灌區內只有31萬公頃土地,還有30幾萬公頃在灌區外,用不到水就會有生產困難,升格後就要擴大服務農民,而且水資源是公共財,應該要站在國家角度和農民需要的方式調度,才能讓農民用水更沒有問題,國家調度水資源會更方便。

陳吉仲指出,外界之前質疑農田水利會選舉和動產不動產使用,以後送立法院公開透明,財產完全用於農水設施上面,資產公開透明,這應該是更往前走,沒有剝奪任何人的財產。

主持人周玉蔻也詢問陳吉仲不害怕嗎?陳吉仲表示,自己心中充滿正面能量,從來沒有睡不著覺,而且改制後水利資源調度會更有效,他相信這些批評的聲音就會自然而然不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