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強化領導能量 聯兵營採「雙副營長」編制

國軍漢光演習今日操演將驗證聯合兵種營戰力(軍聞社)

國軍漢光演習今日操演將驗證聯合兵種營戰力(軍聞社)

2020/07/16 07:30

〔記者涂鉅旻/台中報導〕國防部「漢光36號」實兵演習今日進行「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在台中市甲南海灘驗證「灘岸殲敵」能力,並驗證聯合兵種營戰力,據了解,為強化聯合兵種營指管,不僅納編跨軍兵種聯繫的聯絡官,更設置「雙副營長」編制,成為任務繁重的聯兵營營長得力左右手。

根據國軍規劃,陸軍542旅、564旅、584旅、586旅、269旅、234旅、333旅、關渡指揮部皆在去年起陸續改編旗下營級單位,從原本的「戰車營」等改制為「聯兵營」,打散原本編制內單一軍備,而是採多種軍備混搭,藉此強化獨立作戰能力,以及兵力與火力整合的效果。

據透露,聯合兵種營不同一般營級單位,為一名營長、一名副營長的編制,由於任務繁重,因此採取「雙副營長」編制,而其兵科也會和營長互補。例如,若營長為戰車兵出身,副營長就可能具備砲兵、輪型甲車專長。

另外,為強化聯兵營跨軍兵種支援,因此也設置對空軍、海軍、陸航等單位的聯絡官,據了解,這些聯絡官為陸軍出身,但會到其所負責聯絡的單位受訓養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