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碩泰辭行將離美 AIT罕見聲明感謝其貢獻

駐美代表高碩泰將離任、由國安會諮委蕭美琴接任。美國在台協會(AIT)罕見發布新聞稿,回顧高碩泰任內美台關係進展,並感謝高碩泰的貢獻,使美台關係更加緊密。圖為駐美代表處2019年國慶酒會,AIT主席莫健出席致賀,與高碩泰一同舉杯。(取自駐美代表處臉書)

駐美代表高碩泰將離任、由國安會諮委蕭美琴接任。美國在台協會(AIT)罕見發布新聞稿,回顧高碩泰任內美台關係進展,並感謝高碩泰的貢獻,使美台關係更加緊密。圖為駐美代表處2019年國慶酒會,AIT主席莫健出席致賀,與高碩泰一同舉杯。(取自駐美代表處臉書)

2020/07/16 11:2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原駐美代表高碩泰將離任、由國安會諮委蕭美琴接任。高碩泰於美東時間15日發布辭行信後,美國在台協會(AIT)也罕見發布新聞稿,回顧高碩泰任內辦理蔡總統過境、美台軍售、拓展台灣外交並感謝台灣慨贈醫護裝備等,感謝高碩泰對美台夥伴關係做出的貢獻,使美台關係更加緊密。

高碩泰即將離任,蕭美琴則將赴美接任駐美代表一職。高碩泰於美東時間15日向僑界發出辭行信,感謝僑胞長年的鼓勵與支持。高碩泰外交生涯中有近半時間參與對美關係工作,並4度駐美,自2016年6月擔任駐美代表。高表示,近年台美關係穩健成長,可謂提升至歷來最佳狀態,展現台美強勁互信與恆久夥伴關係。

高碩泰回顧,包括2016年12月蔡川通話;蔡總統4年6度過境美國,美方逐次放寬過境限制,可說不亞於正式訪問;美方高層近年則發表近百次正面言論、專文或推文,公開肯定台美關係;台灣加入美國「全球入境計畫」;美國國會通過《台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亞洲再保證倡議法》及《台灣法案》等,展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台灣因應疫情也自4月起陸續捐贈聯邦政府及各州市等地方政府超過1000萬片醫療口罩,彰顯雙方堅實的互助互諒夥伴關係。

AIT在高碩泰發布辭行信後,也罕見發布正式新聞稿向高致意,同時歡迎新任代表蕭美琴。AIT表示,美國在台協會誠摯感謝即將卸任高碩泰代表於任內對美台夥伴關係做出的諸多貢獻。高代表嫺熟美國事務,長期與美國各機構密切合作,取得許多重大成就,並促使美台關係更加緊密。

AIT也回顧指出,從蔡總統成功的過境之旅,到對台出售坦克及F-16V的歷史性協議,「我們共同提升了台灣的國際地位及其自我防衛能力」;高碩泰也帶領駐美代表處(TECRO)努力把握各種機會與夥伴合作推動發展目標,拓展台灣外交參與;並且力爭讓台灣參與世衛大會,同時也慷慨捐贈個人防護裝備,給全美各地第一線的醫護人員。

AIT接著再度恭喜並歡迎即將赴任的蕭美琴代表。AIT表示,蕭美琴女士歷來致力推動美台關係,並將成為擔任此關鍵要職的首位女性。於立法院任職期間,蕭女士成功與跨黨派立委及AIT合作,在美台夥伴關係許多面向上取得進展,包括安全合作、經濟與商業關係,並共同努力與全世界分享台灣的民主成功故事,「我們有信心美台友誼將在蕭代表任內持續蓬勃茁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