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售台灣中國揚言制裁美企 外交部嗆:若中國不威脅也不會發生

外交部北美司長姚金祥出席例會。姚金祥將外派,出任駐瑞典代表。(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北美司長姚金祥出席例會。姚金祥將外派,出任駐瑞典代表。(記者呂伊萱攝)

2020/07/16 11:4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9日批准售台愛國者三型(PAC-3)防空飛彈延壽案,中國怒批表示要制裁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外交部前日已譴責中國無理蠻橫,北美司長姚金祥今天直言,這是捍衛台灣必要舉措,如果中國沒有持續對台武力威脅、製造不穩定情勢,這些(軍購)也不會發生。

美國國務院9日批准售台愛國者三型(PAC-3)防空飛彈的延壽案,為美國政府今年第二度批准對台軍售案。中國外交部14日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對台軍售,並決定對此次軍售的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實施制裁。外交部14日則嚴正譴責中國外交部的蠻橫威嚇,批其無理批判無法掩飾其侵略霸權本質,更無法改變台灣拒絕「一國兩制」的決心。

外交部北美司長姚金祥今天出席例會,媒體再次問及對中國制裁美企之看法?姚金祥說,美國過去數次宣布對台軍售,中國也不是第一次揚言制裁美國相關公司。我方則是依據「台灣關係法」對美國提出軍購要求,美國也是依據「台灣關係法」持續提供必要防禦性武器。

姚金祥直言,我方向美國採購軍事裝備,是捍衛主權、維護台灣安全的必要舉措。中國對台灣軍購案提出無理叫囂和威脅廠商,「如果不是中國在海峽之間製造不穩定情勢、持續對台灣武力威脅的話,這些也不會發生」,所以外交部嚴厲譴責中國這些無理叫囂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