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國民黨淪「幫派械鬥」 柯建銘籲江啟臣、林為洲站出來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見圖)批評現在國民黨的作為就像幫派械鬥,呼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站出來,和民進黨一起加入廢考監修憲的行列。(資料照)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見圖)批評現在國民黨的作為就像幫派械鬥,呼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站出來,和民進黨一起加入廢考監修憲的行列。(資料照)

2020/07/16 15: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本週原定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不過在國民黨團佔領議場強力杯葛下,目前仍無法進行實質審查。面對週五即將進行投票,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日在臉書喊話,批評現在國民黨現在的行為就如同「幫派械鬥」,呼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能站出來,因為這次事件對2人來說,是決定能否超越侯友宜以及歷史定位的關鍵時刻。

柯建銘今日下午在臉書上表示,國民黨以佔領議場、破壞公物的方式,杯葛本次監察委員同意權行使,已經超過3天,然而對外的訴求非但得不到社會共鳴,還讓「助理打立委」、「言語性騷擾」等議題成為焦點,問這對整個國民黨,乃至黨主席江啟臣、總召林為洲情何以堪。

柯建銘說,為甚麼新北市長侯友宜極力與國民黨做出差異性?因為國民黨已經失去論述能力,淪為漂浮在「韓流」和「深藍」之上的「民粹義和團」。

柯建銘以這次杯葛同意權行使說明,國民黨一開始攻擊陳菊的理由毫無立論基礎,議事抗爭更淪為「幫派械鬥」,而正常的立委職權行使,才能凸顯抗爭訴求,國民黨卻棄而不用,「可說是師出無名,徒有匹夫之勇,這要如何讓國民黨重生?」

柯建銘呼籲,離週五投票還有18小時,這對江啟臣和林為洲來說,是決定能否超越侯友宜的機會,更是決定他們倆人歷史地位的關鍵時刻。如今之計,只有擺脫國民黨的傳統束縛,停止這次無意義的議事對抗,和民進黨站在一起加入廢考監修憲行列,才是國民黨能否浴火重生的機會。

柯建銘還引用哲學家尼采的名言,指出「與怪物(深藍)戰鬥的人,應小心不要變成怪物(深藍)」,他說,江啟臣與林為洲皆被視為帶領國民黨改革的英雄人物,最後這12小時的決斷,關乎2人能否駕馭國民黨這隻「巨獸」往正確的方向前進,還是被拖進巨獸潛藏的黑暗深淵,希望他們深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