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國安法若損我駐港機構權益 陸委會:將採必要反制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記者簡榮豐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記者簡榮豐攝)

2020/07/16 17: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公布「對『港版國安法』之立場與因應」說帖。陳明通強調,「港版國安法」恐侵害在港的台灣民間團體、駐港機構及民眾權益,扼殺台港乃至兩岸正常交流。他並警告,若有損害駐港機構權益的舉措,我方將採取必要、強力的反制措施。

陳明通強調,我駐港機構也已擬定應變計畫,並會堅守到底。對於「港版國安法」實施細則要求台灣「政治性組織」配合,就涉港活動提供資料,他強調,「絕無可能」、「斷然拒絕」。而政府將持續與各國保持密切聯繫及合作,適時調整相關對港措施,強化戰略互助,守護亞太民主。

陳明通指出,「港版國安法」欠缺民主合法程序,嚴重侵犯民主人權,已影響區域安全,造成國際社會不安,國際社會均表達嚴重關切與不滿。有港人將之戲稱為「宇宙法案」。誠如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所言,該法第38條是「對所有國家的冒犯」。

陳明通說,「送中條例」趁勢借屍還魂,助長中共遂行「人質外交」,目前加拿大、澳洲已宣布暫停與香港之引渡協議,多個民主國家也研議採取相關行動。

對於公務員赴港,陳明通說,目前已有「行政院及所屬各機關公務人員因公赴香港澳門通報作業要點」。針對公務事由赴港澳者,除請各機關強化赴港澳通報機制外,並擬具注意事項送中央、地方各機關。如屬私人事由例如旅遊、探訪親友等,也提醒各級機關宜進行內控,加強管理。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記者簡榮豐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