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宋楚瑜助選? 吳益政:不想為難任何人

被問到是否找宋楚瑜出來助選?吳益政(見圖)說,不會為難任何人。(記者許麗娟攝)

被問到是否找宋楚瑜出來助選?吳益政(見圖)說,不會為難任何人。(記者許麗娟攝)

2020/07/16 17:28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長補選只剩1個月就要投票,同時保有親民黨和民眾黨雙黨籍身分的候選人吳益政,被問到是否找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出來助選?他今天下午出席藝文座談前回應,大家都喜歡看大人物,但「選民才是主人,自己不想為難任何人」。

是否找宋楚瑜助選?吳益政認為,這不是他能決定的,有人問他是不是找郭董、宋主席?因為選舉大家喜歡看大人物,其實,現在主要專注在候選人與選民間的互動、溝通、對話,這才是最重要的,大家都忘了選舉的主軸「選民才是主人」,平常都忘了自己是主人,難怪執政的都忘了大家才是主人。

吳益政表示,不管是找政壇前輩、政治名人,或者找帥哥美女,這些在選舉的議題中都不是主菜,真正的主角是候選人與選民之間,對未來這2年有什麼想像、期待和約定。他說,很多人幫忙找人助選,但自己不想為難任何人,也許他們對2022、2024年可能重新在台灣政壇扮演什麼角色還在思考,可能這個時間點出來有什麼意義還沒找到,這要尊重別人在政治上節奏的判斷,包括他對陳菊也很尊重,但她對一些判斷他也不同意,這要把正面和不對分開來提出個人看法,台灣已經習慣全盤否定或全盤肯定,這都很危險。

吳益政今天也新推出個人競選廣告,以「默默做事的人」為主打,他表示,與民眾黨這段時間的互動,在知道他的背景後,找到他默默做事的價值,很多議題一般人不見得會關心、提出解決方案,對此很感動後幫他以此拍攝廣告,像是找到「最熟悉的陌生人」,吳益政強調,自己10年來的政治文化,創意打破很多框框,一直在政治實驗中跳出框架,很多人會用政黨、統派、統獨的眼光看他都不準,用政策多樣性去解決人民問題,是他最大的價值。

對於昨天國民黨李眉蓁才推出競選廣告「高雄Mojito」就下架,吳益政緩頰說,選舉過程中要做很多準備,在很短時間做決策,難免有疏失、衝突、不當的地方,發現不對就趕快修正、道歉、說明,李眉蓁也趕快下架,這樣做很好,大家都是選舉的人,都會碰到同樣的問題,不要互相指罵、責難,就趕快下架、道歉、往前走,不要停留在原地。

吳益政(左二)出席藝術座談,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右二)也參與。(記者許麗娟攝)

吳益政(左二)出席藝術座談,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右二)也參與。(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