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立院表決無效 藍營嗆作弊要提告

國民黨立委在被清場後,認為議事程序有嚴重瑕疵,在黨團總召林為洲、黨主席江啟臣率領下,前往院長、秘書長辦公室找立法院長游錫堃、秘書長林志嘉抗議,但2人皆不在辦公室。(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立委在被清場後,認為議事程序有嚴重瑕疵,在黨團總召林為洲、黨主席江啟臣率領下,前往院長、秘書長辦公室找立法院長游錫堃、秘書長林志嘉抗議,但2人皆不在辦公室。(記者塗建榮攝)

2020/07/16 18:2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今上演全武行,國民黨立委遭清場,經表決後,確定明日行使行使監院人事同意權投票,立院國民黨團認為表決過程有瑕疵,高喊公然作弊,隨後並群體前往立法院長、秘書長辦公室抗議,強調會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提起訴訟。

國民黨立委在被清場後,認為議事程序有嚴重瑕疵,在黨團總召林為洲、黨主席江啟臣率領下,前往院長、秘書長辦公室找立法院長游錫堃、秘書長林志嘉抗議,但2人皆不在辦公室,藍委當場怒嗆「公然作弊」、「表決無效」。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議事人員有領民進黨薪水?」並嗆游錫堃是立法院菜鳥,不懂主持議事,國民黨立委都在議場,卻沒有被插表決卡,游錫堃有偽造文書的嫌疑,只做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小玩偶。

江啟臣表示,立院議事不中立,議事组人員受控於院長、秘書長,受控於民進黨,57張表決卡幾乎全部都是民進黨,若立委沒在位置上也可以插表決卡,為什麼國民黨沒有?根本是作弊,表決應該無效,絕對可能構成作弊。

國民黨立委隨後回到議場,並在議場外召開記者會,江啟臣痛批,游錫堃不只經驗不足,還配合執政黨團投票作弊、偽造文書。依照過去立院投票慣例,在場的立委才可以分發表決卡,而且這些表決卡必須確認後才能插入表決器中,但表決結果有57票出席、53票贊成,國民黨懷疑有民進黨立委不在場也有表決卡。

江啟臣也說,國民黨在場的立委幾乎沒有表決卡,議事人員到底被脅迫還是刻意配合執政黨,只發執政黨立委的表決卡,這是作弊、不法的投票,國民黨絕對不承認,會採取提告的行動。

江啟臣說,今天的表決不只不法,還嚴重傷害國會的自主和台灣的民主,這樣的表決結果國民黨不能接受,嚴正抗議,將採法律作為提告。

林為洲表示,平常在議事堂要表決,很多人以為簽完名就算出席,但這樣只算出席,不能投票,每次投票,議事人員要確認立委在場,人要到才能拿到表決卡,議事人員看到立委在現場,不一定要交付表決卡給立委,可以幫忙插卡,這牽涉到議事規則要清點人數的問題,今天看到的是荒腔走板。

林為洲質疑,今天有57張表決卡,剛好過半,是不是事先弄好?將會去調錄影帶,核對出席的立委﹔而且在場的國民黨立委並沒有拿到表決卡,不能投贊成或反對,等於被剝奪權利,這樣的表決絕對無效。

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黨主席江啟臣抗議今天的表決無效。(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黨主席江啟臣抗議今天的表決無效。(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