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院人事案明投票 民眾黨批綠霸道輾壓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在議場外代表黨團發表聲明。(記者陳昀攝)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在議場外代表黨團發表聲明。(記者陳昀攝)

2020/07/16 18:1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本週原訂審查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及詢答,在國民黨立委罷佔議場主席台下無法開會,民進黨立委今天下午清場、搶回主席台,表決民進黨團提案,確定明天行使投票。民眾黨團由立委邱臣遠代為發表聲明,痛批民進黨團以一黨獨大的霸道作為,輾壓他黨立委職權,實屬民主惡例。

民眾黨團批評,民進黨團刻意放任國民黨團破壞議程,以此閃避實質審查、詢問,同時以一黨獨大的霸道優勢,意圖於明天強勢投票表決,通過監察院院長、委員名單,硬生生輾壓其他政黨委員的職權,實屬傷害台灣民主惡例,也將違反「立法院職權行使法」。

民眾黨團也痛批,民進黨團以一黨獨大的霸道作為,未依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意圖行使第6屆監察院院長、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同意權的程序,逕自以過半席次強行投票表決通過其提名,不要說是末代監察院,根本就是違法監察院院長及監委,完全不符合程序民主之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