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批前官員涉圖利慶富!高市府澄清:非土地管理機關也非契約方

藍營議員質疑前市府官員涉及圖利慶富?高市府澄清非土地管理機關、也非契約當事人。(記者王榮祥攝)

藍營議員質疑前市府官員涉及圖利慶富?高市府澄清非土地管理機關、也非契約當事人。(記者王榮祥攝)

2020/07/16 19:2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今點名前高雄市政府官員疑涉及圖利慶富?要求市府送監院調查!高雄市政府澄清,此案是農委會依漁港法與得標廠商慶富公司簽約,市府既非土地管理機關,也非獵雷艦採購契約當事人,無構成圖利罪之餘地。

市府進一步說明,尤其是慶富案的招標與聯貸,監察院亦有彈劾前海軍司令、前副司令及漁業署研究員;另就興達港土地開發案涉嫌洩密、圖利等全部事證,監察院、地檢署均有完整掌握,並經相關調查,地檢署業以查無洩密犯行及無圖利罪之適用等理由予以簽結。

市府指出,監察院也調查所有資料,本府除海洋局王前局長涉有程序外接觸、而對之提出彈劾並移請公懲會審理,均查無任何人涉有不法行為;因此監察院並沒有因慶富案、對高雄市政府有任何處置,反而是糾正國防部、金管會及漁業署。

市府解釋,至於公懲會109年6月10日判決海洋局前局長王端仁應予申誡主要理由,是因王端仁涉有程序外接觸,未依行政程序法第47條第3項規作成書面紀錄,有違公務員服務法第5條公務員應謹慎之旨,並非認定有任何圖利情事,更何況本案既經司法調查,已確定沒有不法動機、亦沒有不法對價及不法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