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升機失事》飛行路線圖曝光!旅長哽咽:殉職駕駛選了保護人民

旅長張台松說到難過處,不禁閉目哽咽。(記者蔡彰盛攝)

旅長張台松說到難過處,不禁閉目哽咽。(記者蔡彰盛攝)

2020/07/16 18:18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陸軍601旅旅長張台松說,軍方初步調查,殉職駕駛員原本有機會順利迫降保命,卻因選擇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而轉頭失事殉職,他不禁難過地哽咽。

旅長張台松說,直昇機起飛後,2分鐘發現旋翼轉速過低,本應緊急迫降,但發現下方有民宅,除本身無法確保迫降順利外,也可能傷及百姓,因此飛行員選擇180度左轉到機場空曠地方迫降,但過程中旋翼轉速越來越低,以致造成重落地失事。

張台松說,駕駛員原本有機會保命,是可以緊急迫降保住性命的,但周圍都是民宅,由於軍人受到的教育,就是保國衛民,因此駕駛員選擇這樣英勇殉職的方式,來保住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圖中紅線就是直昇機飛行路線,起飛後在民宅上空又轉頭回基地導致重落地失事。(記者蔡彰盛攝)

圖中紅線就是直昇機飛行路線,起飛後在民宅上空又轉頭回基地導致重落地失事。(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