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明們」來台! 國民黨籲按每2週分批次、分地區開放

國民黨呼籲蔡政府儘速採取行動,以2週的時間為一個週期,分批次、分地區採取開放回台申請。(資料照))

國民黨呼籲蔡政府儘速採取行動,以2週的時間為一個週期,分批次、分地區採取開放回台申請。(資料照))

2020/07/16 18:5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開放2歲以下的「小明」可以入境台灣,國民黨今天說,對於民進黨政府願意接受社會建議,向流浪在外的新台灣之子伸出援手,國民黨表示欣慰,但也呼籲蔡政府儘速採取行動,以2週的時間為一個週期,分批次、分地區採取開放回台申請,並對因為防疫隔離受到影響的對象提供行政救濟的選項,讓「小明們」清楚知道哪一天可以與家人團聚,讓生活重新回到正常的軌道。

國民黨說,蔡政府僅開放2歲以下的「小明」申請返台,此舉雖是朝向正確方向跨出步伐,但對多數早已選擇台灣的民主、教育制度、生活方式且取得長期居留證的「小明們」,他們更需要繼續就學、就業、考證照,完成他們的夢想,甚至在幾天後,他們就會因為今年在台居留不滿183天,必須再延1年獲得台灣戶籍,這些才是最急迫需要返台的一群。

國民黨強調,在面對因為疫情管制而仍在他鄉漂泊的「小明們」,為什麼台灣要板起面孔搖頭說不?究竟是什麼道理讓民進黨政府持續堅持現有嚴苛的隔離作為?國民黨認為,民進黨政府以血統劃分身份的二元化態度,這種雙重標準的人道關懷,只不過是將簡單人權問題政治化、意識形態化的表現,真正的進步民主應是將人權的普世價值超越於敵我、族群之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