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命,她咬我! PO藍委狠咬照 林楚茵還原情況公布兇手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臉書上PO出傷口照片,指控她被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咬傷,手臂還留下明顯的齒痕。(圖擷自林楚茵臉書)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臉書上PO出傷口照片,指控她被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咬傷,手臂還留下明顯的齒痕。(圖擷自林楚茵臉書)

2020/07/16 22:11

首次上稿:20:50
更新時間: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審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藍綠兩黨今(16)日於立院再爆發衝突,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事後在臉書貼出照片,自稱在衝突中被國民黨立委「咬傷」,稍早已前往醫院驗傷,她也還原事發情況,表示當時只想協助同黨立委把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拉開,未料右手才伸出就被一口咬住,就像「小時候被狗咬到」一樣!

林楚茵稍早在臉書貼出照片,表示她在衝突過程中遭到國民黨立委「咬傷」,已前往醫院驗傷,還因此打了破傷風;照片中可見,她的手臂有明顯的深紅色咬痕,還有嚴重的脫皮,另外連顴骨、手肘也有擦傷,

林楚茵事後也發長文還原事發經過:「我被分配的任務是守護主席台後方的出入口,防止已經被拉開主席台國民黨立委再折回來!對比其他黨內同志,必須在議場內與國民黨立委正面作戰,爭奪主席台,我並非一開始就加入戰局的,直到多數國民黨立委都已經離開主席台,留在台上的是國民黨的女性立委,我才上前支援!」

「在一片混亂中,我想協助同志把國民黨呂玉玲拉開,右手才伸出,就被一口咬住,就像小時候被狗咬到一樣!」林楚茵說,從立法院轉播的畫面中,可以清楚聽到她的呼救聲,以及大喊「她咬我」!

林楚茵指出,在衝突中,明明是呂玉玲咬她,但站在她背後的藍委許淑華卻是伸手過來抓她,所以臉也被抓花了,在掙扎中,胸口,後背都有抓傷,「既然要戰,當然會受傷,但必須要有身為『人類』的對決方式,不能理性討論,無法說人話的『動物才咬人』!」

林楚茵強調,前幾天國民黨先找助理當打手,推擠與追打民進黨立委,今天則是不只出手,還狂抓頭髮,媒體也捕抓到呂玉玲狂拉同黨立委賴品妤頭髮的畫面,然後還有 「開口咬人」!

林楚茵不滿地說,這已經超乎國會議員應有的底線,國民黨不只秀下限,也讓人見識他們的「野蠻」;她也諷刺,國會議場如果只要比「誰的拳頭大、誰的牙齒利」,那麼何需人民來投票?

被林楚茵指控咬人 呂玉玲:林委員指涉並非為真

對此,呂玉玲稍早也在臉書發聲明表示,「有關林楚茵委員指控呂玉玲委員咬人一事,林委員指涉並非為真。當時呂委員遭民進黨委員架離主席台,林委員率先向呂委員揮拳,並摀住呂委員口鼻,呂委員為掙脫而發生衝突。絕非林委員指控呂委員故意襲擊一事,特此說明。」

呂玉玲稱,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對呂玉玲衝撞、林楚茵更直接對她的臉揮拳,並以手摀住呂玉玲的口鼻,過程中造成呂玉玲受傷,稍早也在台大醫院驗傷,驗出左頸、左肩挫傷與右手姆指受傷。對這樣的暴力行為,應該要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林楚茵臉書全文

呂玉玲臉書全文

林楚茵在臉書還原事發經過,表示當時只想協助同志把藍委呂玉玲拉開,未料右手才伸出就被一口咬住,就像小時候被狗咬到一樣!(圖擷自林楚茵臉書)

林楚茵在臉書還原事發經過,表示當時只想協助同志把藍委呂玉玲拉開,未料右手才伸出就被一口咬住,就像小時候被狗咬到一樣!(圖擷自林楚茵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