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工具機口罩國家隊 賴清德:有你們真好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工具機口罩國家隊感恩會,感謝工具機業者對台灣的貢獻。(記者張菁雅攝)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工具機口罩國家隊感恩會,感謝工具機業者對台灣的貢獻。(記者張菁雅攝)

2020/07/16 20:1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今日舉辦「工具機口罩國家隊感恩會」,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工具機口罩國家隊有三大貢獻,包括提供國人安全的防護、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燃起國人對國家的向心力,「有你們的幫忙真好」。

賴清德表示,因為有工具機口罩國家隊的全心全力投入,台灣防疫才有今天的成功,「有你們的幫忙真好」。

賴清德認為,工具機口罩國家隊的貢獻有三方面,第一是有工具機國家隊,才有口罩國家隊、防護衣國家隊,提供國人安全的防護,也穩定社會;第二是持續不斷組成工具機生產的必要設備,不僅台灣可以自足,而且可以援助外國,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也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製造的實力;第三,因為工具機口罩國家隊的認真、努力、愛心與使命,燃起國人對國家的向心力,防疫工作將國人緊緊地團結在一起,為台灣寫下一頁美麗的傳奇。

賴清德也說,工具機及零組件去年出口產值約56.4億美元,佔台灣整體機械產業出口值的1/4;換句話說,這幾十年來,工具機國家隊撐起台灣的經濟,也創造台灣經濟的傳奇。現在是大家最辛苦的時候,一方面要協助政府抵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一方面又要面對武漢肺炎對產業的衝擊,蔡英文總統非常關心產業,今年初的紓困2.0方案希望補助企業穩住生產,蔡總統也指示行政院繼續推出紓困3.0,持續幫忙產業,政府會與大家站在一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