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察院糾正南市狼師事件 教育局:違法失職一律嚴懲

監察院糾正南市校安事件,南市教育局回應表示,已建置「主動清查、全面防護」措施,違法失職一律嚴懲。(記者洪瑞琴攝)

監察院糾正南市校安事件,南市教育局回應表示,已建置「主動清查、全面防護」措施,違法失職一律嚴懲。(記者洪瑞琴攝)

2020/07/16 21: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監察院今(16)日通過兩件南市重大校園性別事件糾正案,對此,南市教育局回應表示,兩案行為人皆已解聘,通報為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並主動移送檢調單位偵辦。

南市教育局並表示,新市國小張姓教師曾獲資深優良教師的獎勵也已撤銷,並追繳獎勵金及獎狀;對於學校行政人員違失已完成行政調查,並從重懲處與裁罰,對糾正報告所提應新增的違失人員,將要求學校儘速完成處分。

南市教育局表示,新市國小張姓教師發生的性平及體罰事件延續近20年,相關案件回溯清查費時,但本於釐清真相、勿枉勿縱精神,全面清查該師曾任教學生高達1千多人,一經查出有疑似案件,即督導學校依程序進行查處,絲毫不敢懈怠。

教育局表示,已全面檢討建構處理與輔導機制,並以「不隱匿、不包庇、不拖延,有案即查、屬實即罰」處理原則,日後若有學校未落實執行,導致學童受害,除嚴懲行為人外,相關失職人員追究違失責任。

另外,針對學校聘用非正式與部分時間的服務人員,例如長短期代課教師、社團教師、志願服務人員等,已全面要求各校,在任用前應清查是否有不適任紀錄,務必讓校園危害風險降到最低。

據了解,台南國小張姓教師於任教20餘年間,涉犯性侵害或性騷擾32件、受害人數達31人;不當體罰9件、受害29名學生,另涉違法在家補習,多名校長、導師等教育人員知悉,卻未依法通報或延遲通報及處理,監察院今審查通過監委高鳳仙提案,糾正那拔國小、新市國小及南市教育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