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為洲:廢除考、監憲政機關 大家較有共識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表示,對於考試院、監察院作為憲政機構的廢除,大家比較有共識,只是考試權、監察權如何分配,可能有不同版本。(資料照)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表示,對於考試院、監察院作為憲政機構的廢除,大家比較有共識,只是考試權、監察權如何分配,可能有不同版本。(資料照)

2020/07/27 11:2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表示,對於考試院、監察院作為憲政機構的廢除,大家比較有共識,只是考試權、監察權如何分配,可能有不同版本,國民黨團大會今會進行討論,不排除提出黨版、黨團版本。

廢考監議題牽涉五權憲法,被視為國民黨「神主牌」,造成藍營內部有不同意見,林為洲今受訪時表示,今日的黨團大會中會討論是否要有黨版或黨團版的廢考監提案,在9月正式開議後就會送案。

林為洲指出,考試院、監察院作為憲政機構的廢除,大家比較有共識,但考試院和監察院的相關職權會留下來,這些職權如何分配,牽涉到廢考監的版本,可能會有不同版本。

對於傳出黨內有討論到將國會實施「兩院制」,林為洲說,也是一種做法,但另一種做法是不用擴大原來的立法院,而是把職權分回行政院跟立法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