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預算補助 侯友宜:會向蘇揆「鞠躬、拜託再拜託」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新莊新樹公共托老中心開幕記者會。(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新莊新樹公共托老中心開幕記者會。(記者陳心瑜攝)

2020/07/27 12:13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宣布核定高雄4000億元建設經費,新北市長侯友宜直呼「好羨慕」,蘇貞昌今天說,他一上任就補助新北市環狀線、中角衝浪基地,應一起合作、互相體諒,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再次呼籲中央修財政收支劃分法,更說會向蘇揆「鞠躬、拜託再拜託」爭取預算,並笑說,他很羨慕但不會忌妒。

侯友宜今天出席新莊新樹公共托老中心開幕,被問及曾說羨慕桃園市長鄭文燦很會爭取預算,之後會如何爭取?侯友宜作勢鞠躬,並說,「我經常是鞠躬、拜託再拜託」,新北市是大台北的中心,投資新北會帶動大台北好,銜接台北市、桃園、基隆和宜蘭,投資新北就是投資北台灣。

侯友宜表示,不管是總統、行政院長,「大家真的眼光要看準」,新北的未來發展絕對指日可待,因可以帶動全大台北、全中國、全中華民國。

侯友宜強調,六都平均預算、人均排名,新北都是最少的,差台北市兩萬、差隔壁桃園一萬,新北正值重大公共建設期,財務壓力沉重,希望中央盡速修法,補足每年欠給新北市的200億,讓新北每年短絀的145億可以打平。

侯友宜並說,他羨慕並不代表忌妒,最重要的是希望是地方、中央都能同心做,體諒地方財政的困難。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左二)出席新莊新樹公共托老中心開幕記者會。(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左二)出席新莊新樹公共托老中心開幕記者會。(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