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核定補助高雄4000億 黃偉哲:希望關愛眼神佛光普照

台南市長黃偉哲希望中央關愛的眼神可以「佛光普照」。(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希望中央關愛的眼神可以「佛光普照」。(記者劉婉君攝)

2020/07/27 15:44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到高雄為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站台時,表示已核定高雄4000億元投資與補助案,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希望中央關愛眼神佛光普照。

黃偉哲表示,蘇揆到高雄宣布將要補助4000億挹注高雄,他一方面替高雄高興,一方面也替台南、屏東向中央喊話,台南、屏東也需要中央更多關愛的眼神。黃偉哲說,總統蔡英文的大南方計畫有特別提到南方的發展,過去的政府一向重北輕南,所以對於南方的發展一定要加碼、增加,促進南北平衡。

他指出,將來台南與高雄、屏東也會提出適當的發展計畫,希望爭取前瞻二期,另一方面也希望整體的地方發展能與中央扣合在一起,譬如南科三期、智慧綠能科技城,及其他的工商發展、文化建設也非常重要,因此希望中央能在南台灣多增加一些投資及一些補助,讓南台灣的發展加速進行,才能看得到北台灣的車尾燈。

黃偉哲表示,他已與陳其邁、屏東縣長潘孟安宣示了,將來若陳其邁當選高雄市長,會持續南方聯合治理平台,將來一定要發揮實質的作用,也會邀請嘉義縣的翁章梁縣長、甚至跨黨派的如嘉義市長黃敏惠加入,只要對於南方發展有利,大家彼此互相協調的事項都願意做,包括資源爭取、產品銷售、工商業發展等,都會用南方的力量,用聯合治理平台的力量向中央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