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稱已補助新北逾2000億 侯友宜︰盼公平對待六都、修正財劃法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他一上任就補助新北市環狀線2000多億元。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回應,中央只是補助一部分,其餘仍由地方政府籌措,希望中央公平對待六都。(記者賴筱桐攝)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他一上任就補助新北市環狀線2000多億元。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回應,中央只是補助一部分,其餘仍由地方政府籌措,希望中央公平對待六都。(記者賴筱桐攝)

2020/07/27 16:1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表示,很羨慕高雄市獲得行政院核定4000億元建設經費,盼中央多給新北市資源和預算;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縣市長爭取預算很正常,他一上任就補助新北市環狀線2000多億元。侯友宜下午回應,中央只是補助一部分,其餘仍由地方政府籌措,希望中央公平對待六都,並呼籲盡速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

蘇貞昌表示,在預算補助上中央一定盡量幫忙地方,他一上任就補助新北市捷運環狀線2000多億元,中間包括堤防加高、自來水建設以及日前辦活動的金山衝浪基地等,都是補助新北市的經費。

侯友宜今天下午出席市政活動受訪指出,中央就算撥款,大部分仍要由地方政府負責籌措經費,中央只是補助一部分而已,最重要的是中央應該公平看待六都,以人口數、土地面積與各類環境考量,公平分配預算。

侯友宜談到,幾年前中央的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案已有初步方向,但中央一直沒有辦法全力支持,現在立法院與中央政府一黨獨大,應該要做下去,新北升格後經費並沒有增加,相對地人口不斷成長,反而人均預算越來越低,在六都裡面是最少的,隨著環境變化,必須調整財政規劃,讓需要多一點資源的六都平衡發展。

侯友宜說,中央補助的2000億元大部分是軌道建設,許多都是地方政府要先自籌預算,根本之道是希望中央平均分配人均預算,再視各地發展過程,有需要給予協助,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才是一勞永逸、解決問題的方法,盼中央與地方共同攜手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