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高層為公視內鬥?國民黨爆指蔡總統與蘇揆屬意人選不同

國民黨今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台灣公共化媒體全面綠化,新聞自由岌岌可危。(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今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台灣公共化媒體全面綠化,新聞自由岌岌可危。(記者施曉光攝)

2020/07/30 10:54

相關新聞請見︰

國民黨質疑媒體人親綠 胡元輝︰我不是為了那一個政黨服務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綠勢力染公共媒體,蔡英文踹共!」記者會,質疑曾經擔任網媒「新頭殼」要職的蘇正平、莊豐嘉、胡元輝、李永得等親綠人士,在蔡英文總統執政後陸續進入公共媒體、央廣擔任要職,酬庸色彩濃厚,而且「新頭殼幫」除了盤據央廣及公廣集團,更與號稱打假新聞的「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關係密切,顯示台灣應公共化的媒體卻全面綠化,新聞自由更岌岌可危。

國民黨要求蔡英文身為總統與民進黨主席,必須向社會清楚交代,是否默許將公共媒體酬庸特別派系的行為?是否認同公共媒體綠油油的現況?是否認同政黨應退出媒體,讓台灣重新享有新聞自由的天空?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質疑,文化部昨日宣布終止委託公視辦理「國際影音平台」案,表面上爭議的是國際頻道,事實上是否為民進黨的大內鬥?她懷疑,行政院長蘇貞昌屬意公視董事長人選是胡元輝,但蔡英文總統屬意的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但公視董事長人選不應由總統或行政院長決定,而是應由董事互推,目前公視董事都尚未補提名完成,就已經鬥成這樣,以後公視還能獨立運作?

國民黨指出,網媒「新頭殼」起初由蘇正平、莊豐嘉、胡元輝、李永得等人發起,跟綠營關係匪淺,這些從「新頭殼」出身的媒體人,自從蔡英文2016年執政後,就在公廣集團、央廣內居要位,莊豐嘉現任華視總經理,新頭殼前董事長蘇正平擔任央廣董事,胡元輝則是央廣董事之外,外傳已內定擔任公廣董事長,可謂雞犬升天、酬庸色彩濃得化不開。

國民黨表示,文化部長李永得同樣是「新頭殼」發起人,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的先生沈學榮是「慕哲社會企業公司」的代表人,而「慕哲」過去也是投資「新頭殼」的母公司大股東,因為這些關係,原本應利益迴避、避免瓜田李下的文化部前後任部長鄭麗君、李永得,反倒讓曾任「新頭殼」要職的人物一個個進入公共媒體,吃相極為難看。

國民黨並指出,「新頭殼」在2016年一度決定停止營運,但之後由網路新貴蕭政豪買下,根據外界報導,蕭政豪與民進黨新潮流系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交情深厚,蔡英文、陳菊也都曾特地前往蕭政豪公司參訪,國民黨質疑,新頭殼是否已成為民進黨新潮流旗下媒體?呼籲蔡其昌出面說清楚與新頭殼的關係。

國民黨強調,上述綠色媒體人還以公正第三方角色監督其他的媒體,例如胡元輝、蘇正平擔任「優質新聞發展協會」理事長與理事,「優質新聞發展協會」地址與新頭殼相同,顯見關係之密切,而「優質新聞發展協會」在2018年還成立「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該中心6名委員中,胡元輝、蘇正平與羅世宏都是央廣董事,所謂「第三方公正機構」的角色早已備受質疑。

此外,國民黨指出,「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前總編審黃兆徽不只擔任央廣董事,離開事實查核中心後,更加入同屬公共媒體的華視,擔任新聞部經理,長期以來由同一群綠營媒體人士掌控公共媒體以及號稱中立的事實查核中心,對於該中心是否中立更是缺乏公信力。

國民黨認為,「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去年宣布成為臉書在台灣的第一個,也是全球第54個第三方事實查核合作伙伴,可以評斷新聞是否不實,若被該中心認定為假新聞,臉書將在動態消息中出現的次序降低,減少流傳機會,影響力如此大的單位,表面號稱中立,其實政黨色彩如此濃厚,台灣的新聞自由已岌岌可危,呼籲全民瞭解真相,共同抗拒綠勢力染指媒體圈,挽救台灣的新聞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