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辭世》柯文哲:留下的精神會由我們接棒傳承

前總統李登輝逝世,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發出聲明,柯認為李在台灣歷史上最大貢獻,是讓台灣走向一條沒有辦法回頭的民主之路,圖為李登輝與柯文哲在2015年見面會談的畫面。(資料照)

前總統李登輝逝世,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發出聲明,柯認為李在台灣歷史上最大貢獻,是讓台灣走向一條沒有辦法回頭的民主之路,圖為李登輝與柯文哲在2015年見面會談的畫面。(資料照)

2020/07/30 20:2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逝世,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也發出聲明,柯認為李在台灣歷史上最大貢獻,是讓台灣走向一條沒有辦法回頭的民主之路;也深信,李對台灣歷史最大影響,是重塑了台灣民族性。柯說,「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雖然李總統已經離我們而去,但是李總統留下的精神,會由我們接棒傳承。」

柯文哲說,身為一個看盡生老病死的外科醫師,原本應該平靜的看待這一切,但接到李登輝離去的消息,還是很感傷。去年5月,他與李總統見面,李已不像之前,一講就是4個鐘頭,而且不必暫停上廁所。柯說,但對他來說,不管世人如何評論,他都是時代的英雄。

柯文哲說,李登輝人敬佩的不僅是政治上的成就,更是睿智的人生哲學;李讓台灣平順的從威權政體過渡到民主時代,也在人生權勢達到最高峰的時候,急流湧退立下最良好的民主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