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碩違規 柯P飆建管處「再逼幾個自殺就可以了」被議員批沒人性

議員簡舒培批評,市長把自殺事件及自殺同仁拿出來消費,只會讓人覺得市長無能主持市政,只會胡說八道、沒有人性!(記者楊心慧攝)

議員簡舒培批評,市長把自殺事件及自殺同仁拿出來消費,只會讓人覺得市長無能主持市政,只會胡說八道、沒有人性!(記者楊心慧攝)

2020/07/31 15:5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建管處日前發生基層疑似涉貪,選擇輕生的案例,台北市政府今(31)日舉行交通會報,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報告「台北市建築物附設停車空間清查成果報告」案,談到國內知名代工大廠和碩公司將擅自將停車場改為員工餐廳一案為不合格且遲未改善,柯文哲大發雷霆爆粗口「X的、卯起來幹,給我排時間、我要去拆」,甚至當場飆罵「再逼幾個自殺就可以了」。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批評,市長把自殺事件及自殺同仁拿出來消費,只會讓人覺得市長無能主持市政,只會胡說八道、沒有人性!

針對柯文哲對和碩違建發表的言論,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于文回應,根據建管處資料顯示,和碩將整層停車場全部變更為員工餐廳,經過台北市建管處多次查處、處罰,依然故我藐視法令,市長相當震怒,認為法令無法貫徹、公權力蕩然,這樣只是讓基層難為,增加公務員執法困難,雖然北市府已開罰126萬,但市長下令限期改善,不然依法拆除。

簡舒培指出,之前建管處同仁自殺,柯市長還把責任推給媒體,現在打壓建管處士氣,還說要逼人自殺,這樣的人根本不適任。

簡舒培表示,事情沒查清楚就口不擇言,對事情釐清和樹立機關處理典範都毫無幫助,更何況市長把自殺事件及自殺同仁拿出來消費,對事情毫無幫助,只會讓人覺得市長無能主持市政,只會胡說八道、沒有人性。

和碩公司位於北投區商辦大樓,將B1停車場擅自作為員工餐廳,建管處發現和碩屢次違規,前後累積裁罰126萬元,若8月底未改善將斷水電,主持會報的市長柯文哲當場震怒,連番氣罵「為何會發生這種事」、「製造貪污的環境」,直言和碩是蓄意欺騙,最後柯還爆粗口說「「X的、卯起來幹,給我排時間、我要去拆」。

建管處官員表示,和碩大樓在竣工前完全合法,竣工後為了自己需求就改變,所以連續裁罰,柯再問蓋的時候怎麼沒餐廳設計?和碩在美國敢不敢幹這件事?他問什麼時候蓋好的,建管處回答,2018年發的使用執照。柯文哲聞訊後大罵,「我更生氣了,要是2012、2013年是馬郝時代,2018年已經是我當市長的時代」,接著柯脫口說「講出來又不好聽,再逼幾個自殺就可以了」。(16:49更新,補充北市府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