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嗆親拆和碩公司違建 議員質疑「秋後算帳」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交通會報。(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交通會報。(記者蔡亞樺攝)

2020/07/31 22:5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內知名代工大廠和碩公司擅自將停車場改為員工餐廳,不合格卻遲未改善,台北市長柯文哲大爆粗口,揚言「X的、卯起來幹,給我排時間、我要去拆」,但他過去與誠品大股東、和碩科技董事長童子賢關係不錯,不過,2018年童子賢轉而支持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民進黨議員許淑華透露,過去曾為誠品剝削文創業者的問題向柯市長陳情,要求市府要捍衛文創業者,沒想到柯文哲卻說,「童子賢是好人」,這件事柯文哲後來也沒處理,現在極有可能因童子賢支持別的候選人而秋後算帳,揚言拆違建。

市府:完全依法行政

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于文回應,北市府完全依法行政,不可能有秋後算帳的情事,根據建管處資料顯示,和碩將整層停車場全部變更為員工餐廳,經過台北市建管處多次查處、處罰,依然故我藐視法令,市長相當震怒,認為法令無法貫徹、公權力蕩然,雖然北市府已經開罰126萬,但市長下令限期改善,不然依法拆除。

童子賢過去被貼上藍營支持者的標籤,他曾公開講過和柯文哲沒私交,但因柯文哲的努力與改革熱情而支持力挺,柯文哲在2015年透過童子賢和富邦董事長蔡明忠密會,解決五大案中的松菸文創,但2018年童子賢轉而支持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丁守中。

台北市建管處日前發生員工疑似涉貪輕生案例,北市府今(31)日舉行交通會報,柯文哲為和碩公司違規不改善大發雷霆,爆粗口「X的、卯起來幹,給我排時間、我要去拆」,甚至當場飆罵「再逼幾個自殺就可以了」。

許淑華指出,柯文哲對很多財團放水,包含幫日勝生解套南港聯開案、遠雄大巨蛋復工、京華城拿到容積,只要是有權有勢的人都輕輕放下,但剛開始卻裝得很公正、不畏財團勢力,最後都是虛假政策會急轉彎,至於和碩的部分,她認為有點像柯文哲和民進黨的關係,過去雙方合作,但後來立場不同,有政策考量又或是秋後算帳。

國民黨議員吳世正說,公務員依法處理,不能市長說要斷水斷電就立刻斷,需按照程序,不能怪公務員,應要對業主生氣才對,違規的人才應被斥責,公務員已依照法令進行,依法行政怎麼能對公務員生氣,凸顯柯文哲沒有法治的觀念,只有皇帝的心態而已,他對大財團和顏悅色、吃飯家常便飯,也不敢得罪,只敢拿基層出氣,這很要不得。

相關新聞連結:
和碩停車場擅改員工餐廳累罰126萬 柯文哲爆粗口:我帶隊去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