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6屆監委今上任 環保團體「搶頭香」要求彈劾柯文哲

第6屆監委今天上任,環保團體「搶頭香」陳情,要求監察院長陳菊發揮「除蟲菊」功能,當個「剋蚊者」,彈劾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鍾麗華攝)

第6屆監委今天上任,環保團體「搶頭香」陳情,要求監察院長陳菊發揮「除蟲菊」功能,當個「剋蚊者」,彈劾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鍾麗華攝)

2020/08/01 09:4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第6屆監委今天上任,草山生態文史聯盟、社子島居民自救會、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等環保團體一大早「搶頭香」,在監察院周邊維安升級下,於中山南路與青島東路口陳情,要求今天上任的監察院長陳菊發揮「除蟲菊」功能,當個「剋蚊者」,掃除政治害蟲,首要就是彈劾台北市長柯文哲。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秘書長方儉表示,柯文哲在競選第一任市長時,打著打擊「五大弊案」取得台北市民的信任,當選市長,但6個月後,「五大弊案」變成「五大案」,自第二任市長以來,柯文哲已是集五大弊案的「第六大弊案」,利用台北市長資源,做民眾黨主席的黨務工作。

方儉說,柯文哲第二任許多弊案死而復活,包括違法大巨蛋復活、陽明山保護區變更住宅區違法開發,台北市敗訴也強行重啟環評,社子島違反民意與程序區段徵收,都涉及數百億元到數千億元的不法利得,這些都是柯文哲在市長任內出賣台北市民和未來的利益,換取自己和民眾黨的政治資源。

方儉指出,陳菊上任監察院長,同時也是首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是否能保障人民的生存權、環境權、居住權?環保團體寄望陳菊能成為「剋蚊者」,在第6屆監察院之始,送上「剋蚊者」3大神器,包括除蟲菊蚊香、捕蚊燈、電蚊拍,剋除飽吸台北市民脂民膏的「第六大弊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