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召開黨員大會 柯文哲:我們要展開第二波寧靜革命

台灣民眾黨在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行黨員大會,主席柯文哲(中)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民眾黨在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行黨員大會,主席柯文哲(中)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陳志曲攝)

2020/08/02 16:36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由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軍的台灣民眾黨,在創黨1週年紀念的今天下午於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召開黨員大會,由於中評會日前認證過的黨員人數為8068人,不過司儀近下午2時30分時宣布,目前出席2610人、委託書數2531,表示現場人數有5141人,達到法定標準、免於流會,黨主席柯文哲宣布開會並致詞說,謝謝大家願意到林口體育館,為台灣的未來發展貢獻一分心力,同時表示,我們要展開「第二波寧靜革命」,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柯文哲致詞全文如下:

來自各地的黨員朋友們,大家午安,大家好。

首先,作為民眾黨黨主席,我要深深的感謝。民眾黨可以持續經營到現在,都是在場的每一位朋友,以及無法到場,但仍願意遞交委託書給我們的黨員朋友的功勞,在這裡我要向大家深深的一鞠躬,謝謝你們願意來到林口體育館,為台灣的未來發展貢獻一分心力。

在黨員大會舉辦之前,李登輝前總統不幸辭世,我常常講,李前總統這一生最偉大的貢獻,就是帶領台灣走向一條沒辦法回頭的民主之路。如果沒有民主自由,我們今天就沒有辦法在這裡開會,也沒辦法共同來思考台灣的未來發展。

過去,民主前輩推翻了萬年國會,推動總統民選,建立台灣主體意識,這是台灣的第一波寧靜革命。但是目前,金權政治泛濫,財政紀律破壞,政治派系分贓,藍綠惡鬥導致國家空轉的情況下,我們必須展開「第二波的寧靜革命」。

第二波的寧靜革命,就是「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建立共融社會,我期盼民眾黨團持續在立法院扮演示範的角色,只要符合台灣最大利益、人民最大福祉,民眾黨團在法案和議題上可與不同政黨、不同委員合作,以合作取代對抗。上一個會期,在國土計劃法、公衛師法、紓困預算、考監人事,民眾黨團都能用理性問政取代打架衝突,也讓許多通過的法案納入了民眾黨的主張。

這種理性務實的問政方式,雖然少了一些媒體關注,但是對台灣整體有利。我要請大家給五位民眾黨的立法委員掌聲鼓勵,在藍綠夾殺下,他們辛苦地完成任務。

共融社會透過溝通、對話來進行,這一次台北與上海的雙城論壇採取視訊方式進行,儘管有人抹紅、攻擊我們,但為了台商台生在大陸的生活,政府不應該因為意識形態而袖手旁觀。有溝通才有善意,有善意才有更多的交流,也才能創造台灣在國際上的彈性空間。

除了建立共融社會之外,國家治理是我們另一個政治主軸。當今政府效能不彰,財政紀律低落,文官體系崩壞,因此,民眾黨將分兩部分來推動國家治理。

首先,民眾黨團將會持續在國會打拼,在預算會期,我們會強力把關,守住人民血汗錢;在憲政改革的議題,包括18歲公民權,廢除考監兩院,都是我們持續倡議的目標;另外,藍綠兩黨不敢碰的居住正義、礦業法,我們通通會處理。我們所做的一切,就是要深化台灣民主,讓台灣成為一個公平正義的國家。

第二,黨中央會持續培養人才,從各級民意代表、鄉鎮市長,到縣市首長,要讓清廉、勤政、愛民、愛鄉土的理念,可以推翻黑金、派系、意識形態壟斷的台灣政治。

共融社會、國家治理,這就是我們民眾黨未來發展的目標。

這一次的黨員大會,最主要的任務是通過黨章修訂,建立黨代表制度。制度建立之後,台灣民眾黨才能真正上軌道,未來才能更有效率的廣納各方意見,因此,懇請在場的每一位朋友通力合作,讓這次的修正案可以順利通過。

從創黨到現在,我們走過風風雨雨,我在這邊要感謝大家的不離不棄,依舊相信台灣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第三勢力,依舊相信台灣民眾黨。

2014、2018、2020,有大家的支持,我們才能逐一克服難關,繼續為理想奮鬥。

黨員大會後,除了選舉黨代表,我們也會前進全台各地舉辦小型的黨員座談會,除了收集各地支持者的意見,也讓黨內反省改進的機制可以持續。

最後,我要再一次向大家說聲感謝,我們站在這裡,就是證明:台灣,We do care!

謝謝一年下來每一位辛苦的黨公職人員,謝謝立法院黨團及台北市政府陪著我們實踐理想的每一位夥伴。最重要的,謝謝現場每一位支持民眾黨的好朋友。

謝謝大家!

5141人讓民眾黨的黨員大會達標,主席柯文哲致詞表示,我們要展開第二波寧靜革命。(記者陳恩惠翻攝)

5141人讓民眾黨的黨員大會達標,主席柯文哲致詞表示,我們要展開第二波寧靜革命。(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