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辭世》柯文哲PO文惹風波讓李戡憶父:別輕信共產黨

2020/08/02 19:15
柯文哲在李登輝逝世當天在臉書發文悼念,卻貼出這張李登輝一臉病容的照片,被不少網友抨擊。(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在李登輝逝世當天在臉書發文悼念,卻貼出這張李登輝一臉病容的照片,被不少網友抨擊。(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7月30日在前總統李登輝辭世後,在臉書貼出李登輝照片致哀,但照片中柯文哲直挺挺肅立,李登輝卻是坐在輪椅上身穿睡袍、一臉倦容,網友認為柯文哲此舉相當不得體。李敖之子李戡感觸良多,想起當年李敖去世後病容狼狽的照片未經授權就在中國被濫用,提醒他「絕不輕易相信共產黨」。

李戡今(2日)在臉書表示,看到柯文哲擅自公開李登輝病容,想起2年前李敖逝世時,中國政府發出弔唁信,並詢問是否需要相關協助,李戡當下明確回應「我們父子從不靠『中國統一』騙錢」,因此毫無所求,唯一希望中方保障李敖名譽和圖書出版等基本權益,中方也允諾。

李戡指稱,2年前李敖過世後,照片也未經授權就被別人向媒體公開。(李戡提供)

李戡指稱,2年前李敖過世後,照片也未經授權就被別人向媒體公開。(李戡提供)

李戡說,不料2天後中國媒體就以「紀念李敖」名義進行惡毒炒作,李敖生前的朋友未經李戡允許,擅自將李敖私下照片供給媒體使用,李戡看到大為光火,立刻要求中國官媒馬上刪除,幾天後媒體炒作稍有收斂,但官方開始變本加厲查禁李敖圖書,完全不顧先前允諾過的事情。

李戡說,近2年來,有不少人明示、暗示「你應該在台灣做點什麼」,李戡痛斥:「我心想『MLGB(媽了個逼,中式髒話)』的,我又沒在大陸撈錢,這樣還不夠,你們居然反過來用『亡者的基本權益』來威脅我。」此為李戡跟中國有關部門「開幹」的主要原因,李敖未經授權就被公開的照片提醒著「絕不輕易相信共產黨的承諾」。

李戡臉書全文(已獲授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