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時力除名徐永明 黃捷:陳志明也須為失言自請處分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見圖)今天呼籲黨除名徐永明,以示公信。(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見圖)今天呼籲黨除名徐永明,以示公信。(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2020/08/04 18: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涉嫌收賄,引起爭議,外界都認為這對時力的影響甚大。對此,同黨高雄市議員黃捷打破沉默,在臉書上發文呼籲時力紀律委員會「予以除名」,以示公信。

徐永明今天(4日)下午獲裁定80萬元交保,他步出法院受訪時表示,案情部分無法向外界透露,但堅稱自己「絕對沒有問題」,否認收賄。

對此,黃捷在臉書上表示,時力紀律委員會已通知徐永明在本月5日到會說明,她也痛批,徐永明作為本黨推薦之不分區立委,竟與不恰當人士接觸並有收賄之嫌,呼籲紀律委員會予以除名,以示公信。

黃捷強調,時力一直以嚴格高標準自居,如今爆出收賄醜聞,對黨或是支持者都是一大打擊,雖然徐永明有罪與否需交由司法判定,「但面對黨內,我們不應慶幸或鬆懈,而是應藉此機會痛定思痛,拿出嚴肅的態度,加以檢討、加倍努力,重拾人民的信任。」

黃捷:努力延續時力「存在的意義」

黃捷也批,時力在處理此事時有瑕疵,不管是第一時間未即時回應止血、撤換主席,還是之後提出「軟弱」的聲明,做出和去年高璐案不同標準的懲處,都讓支持者十分失望,加上時力秘書長陳志明「借錢發薪水」的失言,加速重創黨的聲譽。

另外針對陳志明失言,黃捷表示,陳志明身為秘書長,先前在黨中央和議員的群組就發表類似言論,當時她就反映這樣的說法不妥,但陳志明執意為之,「造成黨的形象嚴重受損,更模糊焦點,我認為黨秘書長應該要自請處分,負起相對應的政治責任。」

最後黃捷表示:「無論如何,(徐)永明涉案的當下就已經讓黨抹上污點,一旦信任被瓦解,重建就很難,也因此,即便再相信他的清白,都需要就政治責任面從嚴辦理,才有跨步前進的可能。時力什麼時候能夠重生?沒有人知道,至少我們現在還在努力,延續時代力量存在的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