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永明涉賄交保 黃捷喊除名、林于凱:根據呢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呼籲黨除名徐永明,以示公信。(資料照)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呼籲黨除名徐永明,以示公信。(資料照)

2020/08/05 1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涉嫌索賄,同黨高雄市議員黃捷臉書上發文呼籲時力紀律委員會「予以除名」,不過此舉引發同黨籍議員林于凱留言詢問黃發言的根據。對此黃捷表示意見不同沒關係,但強調此時繼續護航很難讓大眾信服,並呼籲決策委員依定要加以檢討,才能重拾人民的信任。林于凱則強調目前案件還在調查,不適合用「確定有罪行為推斷」字眼。

針對徐永明涉嫌索賄,黃捷昨在臉書發文,指「徐永明當時作為本黨推薦之不分區立委,竟與不恰當人士接觸並有收賄之約,對此,我呼籲時代力量紀律委員會予以除名,以示公信。」此舉引發外界討論之餘,同黨議員林于凱也在該則發文底下留言,指「徐永明當時作為本黨推薦之不分區立委,竟與不恰當人士接觸並有收賄之約」這段內文的根據是?法院有提出這樣的說明嗎?這番發言進一步引發不同立場網友在底下論戰,有人質疑林于凱為何用臉書溝通、有如酸民一樣在自家同志版下質疑,也有人認為林的提問並無明顯反對黃的意味,彼此各執一詞。

綜合媒體報導,黃捷今日對此表示,尊重每個人有不同意見,但強調若此時還是秉持「持續護航」的態度,或是用這種標準面對大眾,真的很難讓大眾信服。她也呼籲決策委員在處理重大事件時,一定要加以檢討,然後再用加倍的努力,才能重拾人民對於時代力量的信任。她也提到,若決策委員繼續用這樣子的態度,除了去接風,還來意見不相同的議員的留言底下來加以批判,對時代力量的進步是沒有幫助的。至於林于凱今日則回應,強調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可以針對此事發表看法,但不適合用「確定有罪行為推斷」字眼,並強調自己在議員群組中有明確表示描述「事實基礎」,沒有特別針對誰。

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被法院認定「期約受賄」,黨秘書長陳志明等5位決策委員,昨帶零卡可樂到法院為徐打氣。時力台北市議員黃郁芬為此呼籲,決策委員會應盡快開會提反貪腐作法。時代力量代理黨主席邱顯智今天上午也在時代力量黨中央說明徐永明涉收賄案的最新進度,表示今天下午將召開黨紀律委員會以最高標準來檢視並作裁決,並表示本案已經是刑事案件,並未與徐永明在交保後有所聯繫。

林于凱在黃捷臉書發文底下留言,指「徐永明當時作為本黨推薦之不分區立委,竟與不恰當人士接觸並有收賄之約」這段內文的根據是?法院有提出這樣的說明嗎?(圖擷自臉書)

林于凱在黃捷臉書發文底下留言,指「徐永明當時作為本黨推薦之不分區立委,竟與不恰當人士接觸並有收賄之約」這段內文的根據是?法院有提出這樣的說明嗎?(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