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推文大讚台灣!美衛生部長阿札爾透露川普看法

阿札爾(右)在推文中,透露川普(左)認為台灣具有「全球健康領導地位」。(彭博檔案照)

阿札爾(右)在推文中,透露川普(左)認為台灣具有「全球健康領導地位」。(彭博檔案照)

2020/08/05 2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曾力挺台灣參與WHO與全球衛生事務,前陣子也曾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跨海視訊對話,預定下週將來台訪問,阿札爾今(5)日在推特發出2篇推文大讚台灣,也透露川普對台看法。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週二指出,衛生部長阿札爾計畫在未來幾天訪問台灣。這是川普自2017年上任以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成員,也是自2014年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派遣時任美國環境保護署(EPA)署長麥卡錫(Gina McCarthy)訪台後,首位訪台的美國現任部長級官員。

阿札爾今(5日)在推特先發表1篇推文指出,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期間以及很久之前,台灣一直是全球衛生領域透明與合作的典範,這次旅行是加強美方與台灣的經濟、公共衛生合作的機會,阿札爾隨後貼出政府新聞稿,美方認為,台灣與美國的社會和經濟具備專制體制沒有的獨特能力,能推動醫學、科學促進全球進步。

美方指出,台美英共同為全球利益努力;阿札爾隨後又在推特發文預告,未來幾天將訪問台,以傳達美國總統川普對台灣「全球健康領導地位」的支持,同時也要強調美國與台灣的共同信念,就是「自由民主的社會是保護和促進健康的最佳模式。」

阿札爾推文1

阿札爾推文2

阿札爾推文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