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南延屏東六塊厝 柯P酸溜溜:懷疑炒地皮

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右)與柯文哲(左)今晚在臉書直播對談。(翻攝自臉書)

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右)與柯文哲(左)今晚在臉書直播對談。(翻攝自臉書)

2020/08/05 23:5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鐵南延案在高雄市長補選中也成了被挑起的話題,目前行政院已拍板延至屏東六塊厝,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今晚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同框直播,吳益政認為「應讓高鐵與機場結合」,延至小港機場再到屏東潮州,讓高雄「重回亞洲地圖」,柯P則笑指到屏東六塊厝,「懷疑車站附近有誰要炒地皮」?

吳益政指出,高雄港曾經是亞洲最大轉運港、全球第三大港,現在海運、空運都失去角色,台灣高鐵應該要結合機場,但包括台北松山、桃園、高雄小港機場都沒在高鐵路線上,他認為高鐵南延要到小港機場,因亞洲新灣區在那一帶,當地有重工業區、未來的商業金融中心等,可帶動小港、林園到屏東的發展。

吳益政說,高鐵左營到屏東六塊厝15分鐘,再到屏東市要8分鐘,他認為這23分鐘乾脆從左營用最高級的列車拉到屏東,花不到100億,幹嘛花500億?並指全國專家都不同意延到六塊厝,只有行政院長和屏東縣長同意。

柯文哲回應,他第一個懷疑六塊厝那個車站附近有誰要抄地皮?以桃園機場為例,高鐵往西移5公里就不用蓋機場捷運線,高鐵可直接到機場,而且機場捷運彎來彎去就是炒地皮,這是「智商70就能解決的事,160、170的就會去想這些」。

直播時,主持人提到原本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也曾提過高鐵延至小港,但現在卻改支持行政院方案,吳益政表示,「陳其邁對交通不懂」,自己則在交通這塊摸了18年,全世界高鐵、捷運、輕軌發源地都去過,對大眾運輸、軌道發展策略都很清楚。延至小港包含費用、拆屋都要討論,他主張不強拆且補償要到位合理,這些都是可共同討論的,新的公共建設對環境的衝擊、有沒有公民參與,這2件事很重要。

柯文哲則舉台北為例,台北市是建構以交通為主的都市,內湖不是交通問題,是都市計畫問題,人口從7.5萬增加到30萬,公司從900間增加到3000間,但道路面積增加0,每天15萬人要進出問題才大,所以才要建環狀線,「都市的建構是建立在交通路網上,這些書上都有」。

對8月6日民眾黨創黨1週年,柯文哲感謝大家「幫忙挺過滅黨危機」,他說,民眾黨是新鮮政黨,不幻想1天改變國家,但吃苦耐勞、按步就班、有錯就改、心存善念、盡力而為,會繼續前進,並期望這次高雄市長選舉,希望知識分子覺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