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共軍東沙奪島演習!海巡加強演訓 緊盯偽裝中國漁船

海巡新造多功能艇已有2艘進駐東沙島。(海巡署提供)

海巡新造多功能艇已有2艘進駐東沙島。(海巡署提供)

2020/08/06 00:15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中國對台近期頻施加軍事壓力,日本媒體「共同社」報導,共軍計畫8月在南海實施大規模登陸演習,並以奪取我國東沙群島為想定。對此,海巡署也有所因應,加強無人機經過、中國漁船大量靠近等相關演習訓練,強力驅離進入東沙島及太平島禁限制海域漁船,並專注留意偽裝的中國漁船入侵。

此外,因情勢緊張,東、南沙海巡官兵的親友頻頻關切,海巡單位也加強親友與官兵的心理輔導。另外,海巡每月租用的運補日常用品民船,也以危險性升高為由暴漲租金,凸顯當地情勢的緊張氣氛。

海巡署目前駐守東沙島及太平島,平時東沙島約有250名兵力、太平島約有近200名兵力,兩島指揮官編階均為軍職上校,負責統整防務,戰時則由本島增援,而海域每月執行「碧海專案」,派遣一艘大型艦艇巡護東、南沙海域。

今年5月間傳出共軍有奪島意圖後,海巡署除了例行性的「碧海專案」,增派一艘大型艦艇於本島與東沙島海域間,全天候機動監控因應;另外,海巡署「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規劃新造的50艘多功能艇,至今也進駐東沙島2艘。

新造多功能艇材質採用玻璃纖維,並搭配900匹馬力,最高航速可達45節(約83公里),續航力達288浬(約553公里),具備速度快、吃水淺、靈活性高等特性,而東沙島有環礁,加上新造功能艇速度比軍方的突擊艇更快速,可有效提升巡防能量。

新建多功能艇具備速度快、吃水淺、靈活性高等特性。(海巡署提供)

新建多功能艇具備速度快、吃水淺、靈活性高等特性。(海巡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