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昨宣布退黨 黃郁芬砲轟時力秘書長陳志明

黃郁芬今上廣播節目《POP撞新聞》。(《POP撞新聞》YouTube)

黃郁芬今上廣播節目《POP撞新聞》。(《POP撞新聞》YouTube)

2020/08/06 09:2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黃郁芬昨晚哽咽開記者會宣布退黨,黃郁芬今上午上廣播節目《POP撞新聞》,直指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志明當初出來為前黨主席徐永明緩頰不恰當,陳志明在案情尚未釐清前,就說徐永明可能是借錢發薪水,但陳志明作為秘書長一言一行都代表黨中央,如果他真的確定是徐永明是「借錢發薪水」應該要去配合調查,如果只是個人臆測、想替徐永明緩頰,不該說出這樣的言論。

主持人黃暐瀚詢問退黨原因,以及案情進度,黃郁芬表示,徐永明涉嫌收賄分兩個層面,第一是讓時代力量受傷,當時她看到新聞也很不敢相信,和一直以來時代力量宣稱的價值相違背,時代力量不該有所牽扯,黨主席應先停權待司法調查,後續等釐清狀況,再做黨員的權利行使,若黨中央一開始停權是可以止血的。

黃郁芬說,另一個層面是為何秘書長陳志明出來講「徐永明可能是借錢發薪水」,她認為這種說法非常不恰當,若他確定是這樣,應該要去配合調查,但陳志明好像忘記自己是秘書長,秘書長的言論,都可能代表黨的言論,在第一時間作為政黨的秘書長卻說這樣的話,為了要幫徐永明緩頰,而賠上整個政黨,這樣言論是為了非常喜愛、仰慕的徐永明,但把時代力量放哪?

黃郁芬認為,陳志明應該要靜待調查,如果真的是清白,讓司法調查釐清事情,而不是醜態百出,為了解釋不確認的事情賠上整個政黨,辜負百萬選民的支持。

黃郁芬也提到,看到有決策委員出來說要再出來選決策委員,甚至還有地方黨工希望他選上,但時代力量的黨主席是決策委員互相推選,若現在要總辭的決策委員,又要出來選,那為何還要辭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