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退黨潮再現? 邱顯智:應不會有這個狀況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召開記者會,對於決策委員總辭及黨內同志退黨等事件說明及回應。(記者塗建榮攝)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召開記者會,對於決策委員總辭及黨內同志退黨等事件說明及回應。(記者塗建榮攝)

2020/08/06 11:3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黃郁芬昨晚哽咽開記者會宣布退黨,讓人想起去年8月也有一次退黨潮,林昶佐、洪慈庸等人相繼退黨;立院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今被問到是否擔心會有退黨潮?邱顯智表示,應該是不會有這個狀況,也希望透過決策委員重新改選,讓更多年輕的縣市議員也能進到決策委員會,帶入真誠批判反省的聲音。

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涉入SOGO收賄案,時力決策委員會本月1日召開臨時決策會,推舉邱顯智代理黨主席,時力決策委員在6日全體總辭,因此目前時力黨主席一職懸缺,由邱顯智以立院時力黨團總召身分代表黨對外發言。

邱顯智今在立院受訪表示,決策會在昨天傍晚做出決議、全體總辭,為連日紛擾負起政治責任,唯有真誠面對、徹底檢討,才能不辜負對時力有期待的支持者,也能夠對得起台灣社會的支持,會在三週左右會重新做決策委員選舉,並選出新任黨主席。

邱顯智提到,無論是兩位已退黨的議員或其他人,這段時間針對黨中央的建言和提案,都是非常好的現象,因此也期待新任的決策委員選舉裡面,年輕的議員、夥伴都能參與選舉,將真誠、反省、批判的聲音,帶入時力決策會中。

針對林穎孟、黃郁芬退黨一事,邱顯智表示會盡可能慰留,他也提到,昨日關於徐永明若未被黨紀開鍘,林、黃恐退黨的新聞傳出後,當時有和林穎孟通電話,已表達會積極處理這件事情,但很可惜沒有來得及去處理,兩人就已退黨。

邱顯智表示,黨內的放話文化過去也發生過很多次,這個文化一直無法處理,導致被攻擊的人、被放話的對象非常的委屈,他自己也曾「中鏢」過,很清楚這種感受,也會對組織帶來傷害。

對此,邱顯智有感而發,時代力量仍有許多問題要解決,一個新的政黨從社運出發,大家不太喜歡談紀律條文,因此在成立不到幾年後,才有相應的紀律規章,但紀律規章出來後,又發現規章非常的粗糙。

針對林穎孟提出開會「簽本票」說法,邱顯智引述紀律委員、桃園市議員簡智翔的說法,表示當第一次紀律委員會議的內容後來見報,第二次會議時,就有紀律委員提出簽本票的提議,但提出後沒有任何人附和、也沒有執行,所以也沒有簽本票的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