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衛生部長阿札爾下週訪台 中國怒嗆:會堅決有力反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見圖)今天提到,對於美國派遣部長級官員訪台,中方將祭出反制措施。(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見圖)今天提到,對於美國派遣部長級官員訪台,中方將祭出反制措施。(美聯社)

2020/08/06 2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宣布下週訪台,是自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官員,中方昨(5日)向美提出嚴正交涉,官方今(6日)再怒嗆,「將會採取堅決有力的反制措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連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對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即將訪台事件表達中方立場,他昨天說,中方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已對此分別在北京和華盛頓提出嚴正交涉,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

汪文斌當時提到,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一切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我要強調的是,一個中國原則為國際社會所公認。任何無視、否定或者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企圖都將以失敗而告終。」

汪文斌今天繼續重覆昨日之語,「我已就此闡明中方嚴正立場。中方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一切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任何無視、否定或者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企圖都將以失敗而告終。」但他特別提到,「對於美方的錯誤行徑,中方將會採取堅決有力的反制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