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屎水炸開」會很精彩!他精闢打臉李眉蓁「海水沖馬桶」

李眉蓁7日提出「海水沖馬桶」政見,被發現對高雄來說不合理。(資料照)

李眉蓁7日提出「海水沖馬桶」政見,被發現對高雄來說不合理。(資料照)

2020/08/09 1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7日提出「海水沖馬桶」政見,8日面對媒體詢問實際作法,跳針式回答「讓高雄人不用提水」,臉書粉專美的好朋友對此精闢分析該做法對高雄來說不合理,也提到「屎水在某處炸開真的會很精彩。」

臉書粉絲專頁「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指出,海水會讓管線容易生鏽腐蝕,屎水在某處炸開真的會很精彩,但若有錢一直維修也並非不能解決,不過,化糞池中的糞便,需要細菌加以分解才能成為肥料,海水的鹽度會使細菌死亡,就算有錢也難以解決「屎要如何分解」的問題。

「美的好朋友」表示,海水與淡水不太可能共用同一套管線系統,高雄的地底是否能夠再多一套管路,解決難度應該不低,「當你以為自己想出一個超神的點子時,請先做一些調查,99%機率沒有人做,是因為有很多難以克服的問題。但有1%機率是你真的要幹大事了,也請好好把握。眉蓁的狀況很明顯是前者。」

該粉專強調,擁有正修技術學院附設專科部五年制化學工程科副學士畢業的人理論上具有基本知識,海水看似無窮盡的資源,但用起來的代價就是很貴,「化工科應該有學過滲透壓、濃度梯度、生物分解這類的概念吧?」因此「海水沖馬桶」的政策並非不可能,「但對高雄來說一定是不合理。」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粉專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