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有人要阿札爾隔離14天!呂秋遠怒了霸氣嗆爆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見圖)來台訪問,替川普傳達對台灣「全球健康領導者地位」的支持。(彭博)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見圖)來台訪問,替川普傳達對台灣「全球健康領導者地位」的支持。(彭博)

2020/08/09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來台訪問,律師呂秋遠注意到,部分台灣人聚焦在「為何特權不用隔離」這種問題,呂認為,會這樣想「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呂秋遠今天在臉書表示,「外國機構及其人員特權暨豁免條例」規定,駐台灣的使館人員若因執行職務所生的民事、刑事訴訟,都可以取得豁免權,職務上所進口的所有物品免稅,其他包括機場快速通關、行政管轄豁免等相關基本禮遇等,也都是因為政治與外交因素,所以外國駐台灣的外交人員可以享有與一般民眾不同的特權,這是基於平等互惠給予的原則。

呂秋遠舉例,高齡83歲的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為了台日外交,要在1天內往返東京與台北,行程只有謁見蔡總統與悼念李前總統,難道是來玩的嗎?再者,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是基於美國全球衛生戰略及外交考量,前來台灣參訪,飛行2天,停留3天,參訪的路線全程管制,也有相關文件證明出發前是檢驗陰性。

呂秋遠表示,病毒是不會區分階級與權貴,在這麼嚴厲的管制措施之下,對方又是因為公務來台,竟然還要求美國衛生部長,也就是在美國總統繼位順序排名第12名的政治人物要隔離14天,不知道是什麼心態,此人是在《台灣旅行法》上路後的來台第1個部長級官員,「你覺得這些美國重要的衛生官員,每天閒著沒事幹,就來台灣遊玩嗎?」

呂秋遠砲轟,呼籲要隔離14天的人們,應該比較希望台灣不要在疫情期間跟美國重要官員接觸,也不要讓他們訪台,這才是他們的目的吧?怎麼跟中國好像?當執政者為了台美外交、公共衛生等事在努力,這些人只想到「美國官員不隔離14天,出事要誰負責」,但現在有大量的台灣民眾「報復性出遊」出現在各風景區,還都不戴口罩,「這要誰來負責?」

呂秋遠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