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復工 北市議員提告 控柯文哲涉圖利遠雄

圖左至右為市議員林亮君、簡舒培、律師詹順貴、陳長文。(記者郭安家攝)

圖左至右為市議員林亮君、簡舒培、律師詹順貴、陳長文。(記者郭安家攝)

2020/08/10 13:3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林亮君蒐集26項大巨蛋事證,今天下午1點30分將赴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柯文哲涉圖利遠雄,兩人質疑過去柯文哲停工大巨蛋5年來又同意復工,從嚴格把關到放水,議員提出質疑,遠雄從未改變及解結;兩人今開記者會,出席的律師詹順貴更說,這些事證呈現出,柯決策已符合貪污罪,身為監督主管的職務,卻涉嫌圖利遠雄 。

大巨蛋逃生梯目前未做防火區劃就取得建照變更,也不符合辦演唱會的條件,違反建築技術規則第97、127條。林亮君表示,遠雄罔顧規定,柯文哲及市府團隊5年來從嚴格把關到放水態度轉變,最大轉變點是去年6月開綠燈、放行,遠雄應在符合公安法規,但議員提質疑,遠雄從未改變、解決。

林亮君表示,全台灣沒有一張建照,如大巨蛋在發照前作補正,柯文哲發建照創下全台惡例,無論是建築師、開發單位都要想辦法符合法規,但唯獨北市府獨厚遠雄。

簡舒培指出,5年前的柯文哲及團隊對於大巨蛋量體過大、造成公安問題,大陣仗召開記者會,指控遠雄惡質、惡劣、無視公安勒令停工,但5年後,選在父親節8月8日早上6點41分,由台北市建管處偷偷摸摸發出大巨蛋復工新聞稿;日前議會視察大巨蛋,發現國父紀念館5號出口附近的廣場竟設電扶梯,這不是北市府勒令大巨蛋停工可施作的14項公安內,施工必須要報核可,結果遠雄送到北市府審,當時秘書長張哲揚就放行了。

簡舒培表示,為什麼差這麼多?是有什麼見不得人?是不是態度180度轉變?她說,議員窮盡所有方法都是希望讓大巨蛋的復工更安全,「但柯文哲的復工跟郝龍斌一樣!

詹順貴說,柯文哲在處理大巨蛋案態度上,必需符合建築技術規則的第97、127條,柯在第二任期後180度轉變,議員蒐集非常多事證,已篩選26項證據將提告,認為柯文哲的決策已符合貪污罪,對於柯原本應身為監督主管的職務,卻涉嫌圖利遠雄 。

至於柯文哲稱「大巨蛋不會變成北市府的核四」,林亮君批評,柯試圖用大巨蛋比作核四來模糊爭議,帶風向、模糊大巨蛋適法性上的焦點,「即便這樣,大巨蛋公安還是不會解決啊!」簡舒培也怒批,柯文哲就是在轉移焦點、不面對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