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民團撐香港 洪申翰:台港命運相連 不會讓港人孤單

多個公民團體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針對北京指揮香港政府以國安法名義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呼籲台灣政府應加入國際制裁中國的行列。(記者彭琬馨攝)

多個公民團體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針對北京指揮香港政府以國安法名義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呼籲台灣政府應加入國際制裁中國的行列。(記者彭琬馨攝)

2020/08/11 12:0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港警10日以國安法為由,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並派出百名警力進入壹傳媒大樓蒐證,毫不避諱打壓新聞自由作法震驚國際社會。多個關心香港人權的台灣公民團體今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聲援香港,出席記者會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說,北京政府與港府用逮捕媒體負責人、搜索媒體總部的方式,他認為不只是破壞新聞自由,「根本是挑自由世界重視的新聞自由當作打壓標的」;洪申翰說,台港間命運緊密相連,台灣應主動替香港思考還能做些什麼,「絕對不會讓香港孤單」。

台灣人權促進會、香港邊城青年、經濟民主聯合、華人民主書院等近十個關心香港的台灣人權團體今在網路上發起連署。針對北京透過港府以國安法為由逮捕多名異議人士,連署提出三大訴求,一、要求港中政府應立即釋放所有被捕的抗爭者;二、呼籲台灣政府應正視民間對庇護機制法制化的訴求,盡速擬定「港澳關係條例第18條施行細則」;三、呼籲台灣政府應加入國際社會制裁北京政府的行動。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邱伊翎說,昨天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政府首次以國安法名義進入、搜索媒體,媒體是扮演捍衛人權角色、關乎人民權益,侵害媒體是非常嚴重的事,呼籲港府應立即釋放所有被逮捕的人士。香港蘋果日報專欄作家桑普說,黎智英曾親口對他說自己一定會守在香港,因此他相信黎智英已經有坐牢的準備;桑普說,他盼能共同捍衛台灣這塊土地,呼籲台灣不要重蹈香港覆轍。

台灣民間支援香港協會理事長馮賢賢表示,香港政府對黎智英的迫害,有如當年國民黨政府對鄭南榕的迫害一樣,她強調,「自由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需要為了自由奮鬥」。

洪申翰說,台港間命運緊密相連,台灣應主動替香港思考還能做些什麼,「絕對不會讓香港孤單」。(記者彭琬馨攝)

洪申翰說,台港間命運緊密相連,台灣應主動替香港思考還能做些什麼,「絕對不會讓香港孤單」。(記者彭琬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