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騙出宜蘭好數據!縣府為童玩節竄改官方數據挨轟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今表示,縣府這樣的行為,不叫做造假嗎?他想請問,縣府到底是誰去竄改數據,要改也改得專業一點。(記者林敬倫攝)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今表示,縣府這樣的行為,不叫做造假嗎?他想請問,縣府到底是誰去竄改數據,要改也改得專業一點。(記者林敬倫攝)

2020/08/11 12:1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號稱去年辦在五結鄉的童玩節共51萬人次入園,但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卻發現,縣府於官網上去年五結鄉7、8月旅遊人次,卻只有23萬,黨團跟縣府要數據時,縣府又臨時將官網數據竄改為51萬人次,黨團質疑數據灌水,縣府根本是要「騙出宜蘭好數據!」;縣府回應,是電腦系統轉換時產生的數據落差,統計結果已更正。

根據宜蘭縣政府官網上的社經統計平台的資料,五結鄉去年7、8月的觀光旅遊人次加起來共23萬7890人,與縣府聲稱童玩節共51萬,有明顯落差,黨團10日發文給縣府要資料時,還發現縣府因數據有誤,偷偷竄改數字,將五結鄉去年7、8月的觀光旅遊人次加改為51萬。

「51萬都灌水,騙出宜蘭好數字!」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今表示,縣府這樣的行為,不叫做造假嗎?他想請問,縣府到底是誰去竄改數據,要改也改得專業一點,他質疑,該數據除了童玩節親水公園的人數,難道不包含傳藝園區的人數嗎?且羅東鎮等鄉鎮旅遊人數竟然是0人,這根本是假數據。

議員劉添梧說,縣府用假資料來應付議員,實在很不應該,這恐有涉及偽造文書的問題,縣府應好好說清楚、講明白;縣議員林麗說,縣府藐視議會,除了數據造假,之前童玩節被質疑超印票券,縣府說是依照過去平均入園人數評估,但過去4年童玩節平均數入園人數僅37萬人,縣府卻印製59萬張票,到底是如何評估?至今仍沒說清楚。

縣府祕書長林茂盛說,數據有落差,是因為電腦系統轉換的過程中所產生的問題,很感謝議員的監督,發現這樣的問題,縣府也勇於任事,第一時間修正數據,他強調,修正的數據是依照交通部觀光局公布的官方數據,去年7、8月份冬山河親水公園的入園人數,就是51萬人。

林茂盛說,至於縣府社經統計平台的資料,都是依照風景區旅遊人數的統計,不是依照鄉鎮去統計,才會有部分鄉鎮旅遊人數是0的情況,絕沒有灌水、造假。

至於童玩節印製票券數,到底是如何評估?縣文化局說,因縣長辦理童玩星光場、引進專業團隊,有升級童玩節的企圖心,預估入園人數會增加,才會多印票券,最終沒辦法達到預估目標,縣府會檢討。

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親上火線說明。(記者林敬倫攝)

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親上火線說明。(記者林敬倫攝)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今召開記者會,高喊「51萬都灌水,騙出宜蘭好數字!」等口號。(記者林敬倫攝)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今召開記者會,高喊「51萬都灌水,騙出宜蘭好數字!」等口號。(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