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黎智英被捕、總部遭搜索 黃國昌:宣告香港的法治已經死亡!

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今天被問到會不會再戰黨主席,他說,他會在第2線支持所有黨內新生代。(記者黃美珠攝)

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今天被問到會不會再戰黨主席,他說,他會在第2線支持所有黨內新生代。(記者黃美珠攝)

2020/08/11 12:46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昨天被以違反香港國安法被逮捕、港警並搜索香港蘋果日報總部,時代力量前任黨主席黃國昌表示,這樣的行為事實上已經正式宣告香港的法治已經死亡!港版的國安法徹底成為中共打壓異己的工具。

黃國昌今天到新竹縣陪同該黨提名的縣議員補選候選人陳玉蟾抽籤時被問到「會不會再戰黨主席?」他說,他相信黨內會有更多優秀的同志,他們會出來參與選舉,他也會在第二線持續去支持所有黨內的同志、黨內的新生代,他們會把時代力量帶到另一個新的階段。

黃國昌說,這段時間以來時代力量真的遭遇非常多的困難,他今天來參加陳玉蟾補選的抽籤,就是他看到了黨內還有一群年輕人從未忘記自己的理想和所堅持的價值,在這個困難的時候他能站出來跟他們站在一起,他覺得是一個非常榮幸的事情。

至於對香港蘋果日報總部被搜索一事,黃國昌說「真的讓人很驚訝」!。

他說,黎智英過去這麼多年來非常堅持著傳遞爭取自由民主的聲音。港版的國安法昨天竟然把這樣重要的媒體人(逮捕),竟然搜索了香港蘋果日報的總部!這樣的行為事實上已經正式宣告香港的法治已經死亡!港版的國安法徹底成為中共打壓異己的工具。

他說,對於前述發展感到非常非常的遺憾,也對中共非常提出強烈的譴責,在接下來的道路上我相信捍衛自由民主的價值。香港的朋友所面臨的困難,我們台灣除了給予持續關注和強力支持以外,也會跟國際上其他的夥伴共同加入聲援香港人的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