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宴請阿札爾 贈訪團彩色口罩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率團訪台,11日至台北美福飯店與副總統賴清德(前左2)、外交部長吳釗燮(前右2)等進行午宴。(中央社)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率團訪台,11日至台北美福飯店與副總統賴清德(前左2)、外交部長吳釗燮(前右2)等進行午宴。(中央社)

2020/08/11 14:44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日午宴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問團時表示,阿札爾部長是自1979年以來,來訪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除了代表台美關係實質進展,也期望透過台美衛生合作備忘錄的簽署,讓雙方共同合作對抗疫情、打敗病毒。賴副總統並致贈訪團成員由口罩國家隊所生產的彩色口罩。

賴清德表示,很高興阿札爾部長率團訪台,特別在全球社會共同面對疫情挑戰的時刻。阿札爾部長是台灣的好朋友,一直以來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包含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的發言,及敦促WHO秘書長譚德塞邀請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的信函。他很榮幸代表蔡總統與台灣人民,歡迎阿札爾部長與訪團成員來到台灣。

副總統說,患難見真情,如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所言,美國一直期盼台灣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討論,但屢遭中國壓制。在台灣,正是民主為防制疫情做出了貢獻,包括透明的決策、政府的努力、公民的參與,以及醫護人員的貢獻,還有對來自中國訊息的不信任與查證,這些都是台灣防疫的重要力量。

賴指出,在全球對抗疫情之際,台灣與美國簽署衛生合作備忘錄,它使我們能夠攜手對抗疫情,包括聯合開發藥物與疫苗,以及疾病預防等合作。

副總統提到,阿札爾部長是自1979年以來,來訪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這除了是台美關係的一大步,也代表台美關係的實質性進展,我們珍惜這歷史性的時刻。

最後,副總統說,我們欽佩美國人民在川普總統領導下所展現對抗COVID-19的精神,也很高興能與訪團分享台灣的知識與經驗,我們將共同團結打敗病毒。

阿札爾致詞時,首先感謝此行訪團受到的溫暖歡迎,並肯定台灣在防疫上的成就。他認為,台灣在防疫上的專業及經驗應該要能透過WHO與全世界的公衛專家分享,此外,台灣在亞太地區的公衛、安全等方面也都扮演重要角色。

午宴後,副總統並致贈訪團成員由口罩國家隊「淨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生產之彩色口罩,與訪團成員分享防疫之餘,台灣企業的時尚創意及活力。

與會者包括美國衛生部助理部長凱雷克(Robert Kadlec)、幕僚長哈里森(Brian Harrison)、「美國在臺協會」(AIT)主席莫健及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等,前副總統陳建仁、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經濟部長王美花、衛生部長陳時中、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梁賡義及台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等亦在座。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左2)率團抵台,11日至台北美福飯店與前副總統陳建仁(右3)會面。(中央社)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左2)率團抵台,11日至台北美福飯店與前副總統陳建仁(右3)會面。(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