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怡農陪陳其邁車掃 批評港府、籲「讓高雄成為香港朋友避風港」

吳怡農(右)陪陳其邁至苓雅、前鎮區進行車隊掃街。(記者黃旭磊攝)

吳怡農(右)陪陳其邁至苓雅、前鎮區進行車隊掃街。(記者黃旭磊攝)

2020/08/11 16:26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農農」吳怡農陪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至苓雅、前鎮區進行車隊掃街,吳怡農被大批民眾索取簽名、合照,人氣一度超越陳其邁;吳怡農批評香港政府逮捕黎智英、周庭,支持陳其邁當選市長後,「讓高雄成為香港朋友避風港。」

吳怡農說,香港事情感觸很深,香港政府逮捕黎智英、周庭,老少都不放過,23歲社會運動推動者為了表達意見權利,犧牲了個人自由,民眾需反問在台灣高雄可以做什麼,有時候覺得有點累、有點懶,想說之前都做過了(投票),不管我們是71歲、還是23歲,週六(15日)一定要出來實行我們發言權利。

吳怡農表示,其邁副院長過去曾說,對於港版國安法嚴厲譴責不夠,支持言論自由也不夠,如果當選一定跟中央合作讓高雄成為香港朋友避風港。

陳其邁表示,之前在行政院擔任副院長,便協助成立專案辦公室與擬定援助香港專案行動方案,包括自己和吳怡農,都會透過民間或是官方管道提供香港人必要協助,特別是香港人在台灣相關援助跟保護計畫,未來若擔任市長,中央跟地方一定會更密切緊密的合作,讓香港人在高雄,不管人身自由或生活都能得到最大的保護跟保障。

被問及韓市府團隊助選,陳其邁說,誠如導演吳念真提到,8月15日不是權貴復辟,而是希望開始,民眾期待高雄市政能夠重開機,儘速大步邁進,這是大家共同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