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壁如稱高雄存在54萬中間選民 「可能因為對的政策而翻盤」

蔡壁如(左一)提高雄存在「賓士板塊」54萬中間選民。(記者蔡清華攝)

蔡壁如(左一)提高雄存在「賓士板塊」54萬中間選民。(記者蔡清華攝)

2020/08/11 16:37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選前倒數第四天,民眾黨訴求「中間選民」為吳益政摧票,競選總幹事蔡壁如以2020年政黨票數據分析,高雄市有54萬中間選民投給「國、民兩大黨」之外,板塊三分天下稱為「賓士板塊」,高雄可能因為「對的政策」而翻盤。

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喊出「高雄人的寧靜革命」,呼籲把城市的權力拿回市民手上,找回城市主體性。當國、民兩黨分別推出,一個沒有準備好的讀稿機、一個「官派市長」的背稿機,中間選民完全無法接受,在市場和街頭可以嗅到高雄即將改變的味道。

競選總幹事蔡壁如以圖表說明,歷史投票資料所顯示的趨勢,中間選民一直是左右選情的關鍵,也是改變歷史的動力。

從2020年政黨票的資料,有54萬中間選民投給兩大黨之外的選擇,和藍綠板塊三分天下,被稱為「賓士板塊」,但主流政黨和媒體刻意忽視。雖然只有兩個小黨跨越5%門檻,他們還是勇敢投給小黨,不會因為被兩大黨恐嚇「浪費選票」就不投。

他們重視的是人格操守和政策,柯文哲曾說「清廉、不貪污就贏了」,這是中間選民的板塊已經形成,只要政策對了,就能得到中間選民的選票。

蔡壁如解析「544955」中間力量改變高雄的密碼,這群有勇氣、有自主性的高雄人,勇敢投給自己覺得「最好的候選人」,而不是去猜測誰會當選,而被恐懼綁架而投給自己並不滿意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